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强迫学生到指定企业实习?教育厅:学生不得自行选择

2019-05-23 13:28:50   来源:安徽网

据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消息,近日,有网友留言称:我是安徽省合肥市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的学生,我们学校在2019年4月15号安排了实习,并且强迫我们到学校安排的指定企业去实习,我们跟学校和辅导员协商自己找实习单位,学校和辅导员不同意。

对此,安徽省教育厅回复称:关于反映学校指定企业安排学生实习问题。根据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和教学计划的安排,17级学生第四学期和18级1班学生第二学期有为期12周共360学时(12学分)的企业跟岗实习教学计划。2019年4月14日,学院统一安排2017级和2018级营销专业总计36名学生前往安徽迪科数金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跟岗实习。

根据教育部等五部委《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教职成[2016]3号),职业学校学生实习包括认识实习、跟岗实习和顶岗实习等形式。其中认识实习、跟岗实习由职业学校安排,学生不得自行选择。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