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合肥15家旅游单位与扶贫村“牵手成功”

2019-05-23 11:26:17   来源:安徽市场星报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合肥旅游行业帮扶旅游扶贫村项目对接会上获悉,合肥15家旅游单位与旅游扶贫村签订了帮扶意向书,加快“旅行社+扶贫村”“旅游景区+扶贫村”“星级旅游饭店+扶贫土特产”的再融合再发展。

在现场签约仪式上,包括旅行社、A级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在内的15家旅游单位,分别与旅游扶贫村签订了《旅游扶贫合作意向书》。根据意向书,旅行社将对旅游扶贫村实施旅游线路、客源直接供给帮扶;A级旅游景区将直接向所在地旅游扶贫实施客源供给和务工就业直通车帮扶;星级旅游饭店将直接承揽旅游扶贫村农特产品的宣传推荐销售,在饭店大堂设立旅游扶贫专柜或依托商品部设立专柜,重点宣传推介具有合肥各地特色的土特商品,在选购食材时也要优先选择符合饭店选材要求的对口扶贫村产的特色食材和蔬菜。

据介绍,旅游企业将结合自身旅游资源和经营实际建立健全帮扶工作制度,对扶贫村的旅游资源进行科学规划,纳入旅游线路策划和营销范围,为扶贫村提供客源。另外,每年要组织一次以上对口帮扶旅游技能培训,对帮扶村的旅游从业者进行规范化、标准化的旅游服务技能培训,优先录取对口帮扶村合适人员加入企业从业。下一步,合肥还将积极推进以农家乐转型升级带动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发展,计划到2020年,合肥培育打造民宿聚集地5处、精品民品30家、休闲农庄10家。(张贤良)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