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煮花生,水里多加“这1味”,花生又香又入味

2019-05-23 10:15:42   来源:搜狐美食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人们的夜生活也是丰富了起来,基本上一到晚上的时候,大家都会携着朋友家人一起外出,不是散步就是吃宵夜,既然说到宵夜,可能很多人会想到小龙虾,其实除了小龙虾之外,还有一种食物也是很受欢迎的,尤其是用来下酒再适合不过。

煮花生,水里多加“这1味”,花生又香又入味

它就是水煮的花生米,虽然花生米也可以煸炒,不过水煮的花生米相对于煸炒的来说,味道更好,而且吃法也会更加健康,那么对于这种水煮的花生米,一般除了在外面能吃到之外,不少人还会自己在家做,就比如小编家里,每到夏天就会煮上一锅用来当做下酒菜。

平时很多人在煮花生米的时候,都是直接将花生放到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和食盐,虽然做法非常简单,不过这样制作出来的花生米并不好吃,根本一点香味都没有,更别说入味了,那么到底该如何煮花生米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分享虾小编家里是如何煮花生米的。

【煮花生的方法】

第1步,首先将买回来的花生放到清水当中,用手稍微搓洗一下,这样就可以将花生壳上的一些泥土清洗干净,再把花生浸泡在水中,往里面加入适量的白醋,让花生米吸收更多的水分,这样花生煮出来的口感才会更好,接着往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开火将其烧热,把准备好的干辣椒放到锅中炒香。

第2步,接着往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开火将其烧热,再加入浸泡好的花生,另外放入八角,干辣椒和食盐,大概炖煮30分钟即可,再往里面加入适量的十三香,继续炖煮15分钟后关火,让花生米在锅中浸泡2个小时,这样吃起来就会更加入味。

以上就是煮花生的方法,想要花生煮出来又香又入味,可以在浸泡花生米的时候,加入适量的白醋,这样软化花生壳,一些调味料才会更好的进入里面,这样煮出来的味道也会更好。大家学会了吗?

    责任编辑:金璐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