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想要蒸包子不塌,只需注意2步,家里老少都爱吃

2019-05-23 10:00:03   来源:搜狐美食

怎样蒸出的包子蓬松暄软?只需注意两步,白白胖胖的包子抢着吃?

北京的天气突然热了,真正进入到了夏天,据说明天气温更高。天的时候,人也容易没有食欲。而做饭的人就更痛苦了,厨房没有空调,加上炒菜时的烧烤,做完饭也会食欲不佳的。所以,夏天我家吃的最多的就是包子,饺子,面条这类饭。因为做这些饭的前期准备工作和制作过程都可以在客厅做,都做好之后再搬去厨房。

今天包了包子,蓬松暄软,很好吃,剩下的就留到明天早上当早餐了。以前不喜欢蒸包子,因为发面总是失败,或者是蒸出的包子都塌了,皮硬。后来学会一招,想要包子不塌,蓬松暄软,只需注意2步,家里老少都爱吃。

两个小窍门您参考下面的步骤:

所需食材:

韭菜400克,面粉300克,酵母4克,白糖1勺,猪肉馅300克,盐4克,酱油2勺,葱姜蒜末适量,香油适量,食用油适量

做法:

1.面粉中加入白糖和酵母,用温水揉成光滑的面团,发酵至两倍大。温水的温度在30度左右,不好掌握的话,就以不烫手为准。这是关键的一步,发酵时除了放酵母以外,再放点白糖,不但口感好,也有利于成功发酵。

2.利用发酵的时间做馅儿。锅中放油,油热后放葱姜蒜末煸香。

3.放入肉馅煸炒,加入盐和酱油,继续煸炒。炒出肉馅的油脂也让肉馅更香。

4.韭菜择洗净,切成小段。

5.将切好的韭菜拌入肉馅中,拌匀。

6.发酵好的面团在案板上揉一揉排气,分成小剂子,擀成包子皮。

7.包入适量的馅。

8.放案板上二次发酵20分钟。这是关键的第二步,二次发酵的时间一定要够,直至包子个头变大,放到手中掂着发轻才行。

9.放在笼屉上,上汽后蒸20分钟,关火后焖两分钟出锅。

【泥鳅小提示】

1.发酵时除了放酵母以外,再放点白糖,不但口感好,也有利于成功发酵。

2.二次发酵的时间一定要够,直至包子个头变大,放到手中掂着发轻才行。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