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世界上最危险的水果,长得像大脑,没吃对就会中毒

2019-05-21 14:44:51   来源:搜狐美食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吃到一些带毒的水果与蔬菜,只不过这些食品携带的毒性都比较小,而且很多经过正确的加工后是可以安全食用的,例如有些豆角,如果没有彻底煮熟的话,吃下去是会中毒的。

还有一种水果,大家也许没看见过,中国市场上很少见,它的果肉长得和大脑有些类似,如果没吃对就会中毒,所以被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水果。

它就是阿奇果,是牙买加的“国果”,也可以称为蔬菜大脑,英文名叫Ackee,中文叫西非荔枝果,原产于西非,后传入南美。这种水果外表和莲雾很像,是在1778年的时候从西非进口到牙买加的。

阿奇果状如中国台湾特产水果莲雾,但它硬邦邦的,比起莲雾要结实多了。阿奇果生长在高大的乔木上,一根枝上通常可结十多只,每只都被细长的茎高高悬吊着。微风袭来,满树大幅度晃动着那细长绳状吊着的果实,荡来荡去的,颇为壮观。

这种果实筒体鲜红,未成熟时果体饱满而完整;一旦成熟,果体便裂成三大瓣,每一瓣里有一颗黑色的核,包裹着黄色的果肉。

阿奇果在未成熟的时候,是一颗颗红色的果实,通常一整串挂在树枝上,有些人可能看到果子已经变红了,就以为它已经成熟了,实际上它还远远不到成熟的标准,这个时候食用的话是会中毒的。

因为红色的部分是有剧毒的,它含有一种名为次甘酸的有毒物质,如果在还没有完全成熟的时候,提前食用,可能会导致身中剧毒随时死亡。

要想尝到既可口又营养价值高的阿奇果,就必须等到果皮变成亮红色,并且果实自己裂开的时候,才能够食用,这个时候它才是真的成熟了。

阿奇果可食用的部分为黄色的果肉,把果皮去掉以后,去掉里面黑色的种子。这些黑色的种子里含有大量的毒素,必须脱离果肉之后,人们才能享用这种美味又营养的食物。

阿奇果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它含有非常多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大量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最有意思的是,它的果肉长得和大脑有些类似。

这种果肉和核桃果肉也很像,不过核桃果肉的水分不多,这种果肉水分更加充足,吃起来的口感很软,非常的嫩滑,而且味道很甜美,是很多人都爱吃的水果。

世界上最危险的水果,果肉长得跟大脑类似,如果没吃对就会中毒,这种水果你吃过没有?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