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它是国宴开胃菜,却被英国人嘲讽“太便宜”

2019-05-21 14:38:11   来源:搜狐美食

它是国宴开胃菜,却被英国人嘲讽“太便宜”,网友:井底之蛙而已

中华美食博大精深,不仅仅是表面上的八大菜系这么简单,中国还有许多传承百年甚至千年的美食精髓,从选材到制作,无一不是精益求精,看了《舌尖》就能领略到中国美食的一二。而国宴菜也代表了中国美食的很高标准,通常是接待外宾用的。

国宴菜有许多的讲究,要求无刺无骨,色香形味俱全,从食材的来源到烹饪手段,无一不代表了中国极高的烹饪水准,就连国宴用的餐具有极为讲究,看见中国对国宴的重视。有这样一道菜,它是国宴开胃菜,却被英国人嘲讽“太便宜”,网友:井底之蛙而已。

这道菜就是开水白菜。开水白菜是国宴中最被老百姓熟知的一道菜,在民间广为流传,因为它非常特殊,看起来只是一道普通的水煮白菜,汤汁清淡柔滑,白菜水嫩细腻,英国人觉得这样的水煮白菜也能上国宴吗?还嘲讽其“太便宜”。

国内网友却笑英国人自大无知:井底之蛙而已,怎知这道菜的奥妙就是这样简单的一道开水白菜,却比山珍海味还难做,制作时间和对烹饪手艺的要求都极高,通常五六个小时才能完成,制作工艺之繁琐,令人望而生畏。

开水白菜的精华和精髓就是这白色的汤汁,它是用多种名贵食材精心熬制出来的,干贝、老母鸡、老母鸭、火腿蹄子等,至少熬足6个小时以上,还有反复吸附过滤,最终的汤汁要求清澈透亮,无一丝一毫的杂质,清香醇厚,不油不腻,才能达到标准。

而这白菜的选择也同样重要,选择最鲜嫩的白菜心,用热汤将其浇熟,看起来清淡典雅,闻起来香气四溢,吃一口沁人心脾,堪称一道美味佳肴了。可惜英国人没吃就下结论,还以为太便宜了,殊不知这道菜民间就卖几百元,国宴上的开水白菜更是奇珍。

它是国宴开胃菜,却被英国人嘲讽“太便宜”,网友:井底之蛙而已。中化美食的精髓太奥妙了,这道看似简单的开水白菜,却凝聚了无数中国厨师们的智慧和心血,如此富有内涵的美食,英国人怎能轻易理解呢?大家对此怎么看?

    责任编辑:金璐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