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庆确保12万余名农村学生吃上营养餐

2019-05-20 12:21:1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记者从安庆市市教育体育局获悉,今年该市继续实施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民生工程,对城乡义务教育学生免除学杂费、免费提供国家规定课程教科书,对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补助生活费(“两免一补”)。同时对潜山市、太湖县、望江县、岳西县、宿松县5个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县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营养膳食补助。

据了解,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民生工程,包括城乡义务教育“两免一补”和农村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校舍安全保障长效机制,并对市区学校低保家庭学生、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免费提供一科一辅材料。其中,免除城乡义务教育学生学杂费,统一城乡义务教育学校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对城乡义务教育学校按照不低于基准定额的标准补助公用经费。另外,加强对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学校和接受残疾学生随班就读的普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经费保障,按在校每生每年6000元标准补助公用经费。

义务教育“两免一补”资金惠及所有城乡义务教育学生,校舍安全保障长效机制资金覆盖农村公办义务教育学校。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输入地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就读,其收费项目和标准与当地学生一视同仁,一律不得收取借读费、择校费,更不得要求捐资助学或摊派其他费用。

另外,为了提高农村学生健康水平,对潜山市、太湖县、望江县、岳西县、宿松县5个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县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营养膳食补助,补助基本标准为营养改善覆盖范围内的学生每生每天4元,学生每年在校就餐天数按195天计算。补助资金不得以现金或其它实物方式发放给学生和学生家长。供餐方式应以学校食堂供餐为主,辅之以供餐企业(单位)和托餐家庭(个人)。建有学生食堂的学校原则上应全部实行食堂供餐。

今年1-4月份,安庆市已累计拨付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公用经费12697万元,占年度计划的45.85%;春季学期免费提供教科书合计1643万元,占年度计划的50.4%;春季学期发放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补助生活费955万元,占年度计划的47%;农村校舍维修计划改造项目251个,已完工88个,分别占年度计划的35.1%。为124553名学生提供营养膳食补助,发放膳食补助共计3805万元。

通讯员 刘俊 本报记者 韦玉柏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