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或迎一轮较大范围降水 望缓解中北部旱情

2019-05-20 11:37:10   来源:安徽网

刚刚过去的一周,我省南北降水不均,中北部地区出现程度不同程度旱情。气象部门预计,本周前期我省仍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周五晚间起或有一场大范围降雨可缓解旱情。

刚刚过去的一周,受暖湿气流交汇影响,我省出现了连阴雨。不过,雨带基本在皖南一带徘徊,我省中北部由于连日干燥无雨,出现了不同程度旱情。实时气象干旱检测数据表明,我省中北部地区出现大面积不同程度干旱,其中亳州市、淮北市、宿州市、淮南市、六安市、合肥市南部、马鞍山市南部等地出现重旱;而滁州市南部大部分地区、合肥市北部、马鞍山北部等地则达到了特旱级别。气象部门预计,本周我省仍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抗旱形势严峻。到24日晚间,我省或迎一轮较大范围降水,中北部地区旱情有望缓解。

天气预报显示,21 日至24 日白天,全省晴天到多云,且气温一路升高;其中22 日至24 日的最高气温,淮北地区为32℃~34℃,淮河以南为30℃~33℃。温度走高蒸发快,再加上晴朗无雨降水稀少,我省目前出现旱情的地方可谓“雪上加霜”。气象部门预计,24 日晚间起我省可能出现一次大范围降雨过程,届时旱情有望得到缓解。不过,由于时间较远,具体雨量和降雨区域还存在一定变数。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赵明玉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