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最新,合肥市普通高中招生方案出炉!

2019-05-18 18:15:41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5月18日,合肥市教育局普召开今年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招生入学相关政策的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9年全市中考报名人数为74568人,比2018年增加6103人。其中市区中考报名人数34353人,比2018年增加4060人。目前市区理科实验操作考试、体育考试均已顺利完成。相比往年,今年共有5个方面的调整。

最新发布:合肥市普通高中招生方案出炉

试点省示范高中自主招生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皖教基〔2017〕21号)和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合肥市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合教〔2018〕113号)要求,2019年市区选择合肥一中等15所省示范高中学校开展自主招生试点。为了保持政策的延续性和稳定性,自主招生计划与2018年特长生招生的计划数基本保持一致,招生类别依然为体育类、科技类和艺术类,招生类别保持不变。

统一艺术特色班专业考核

根据《合肥市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合教〔2018〕113号)规定,2019年市区的艺术类专业实施集中统一考核,即美术、音乐专业在合肥二中考核;播音主持专业在合肥三中考核;舞蹈艺术专业在庐阳高中考核。

报名时间为6月16日—6月24日,报名地点也将安排在上述三校。专业考核时间为6月29日—6月30日。考核内容以即将印发《合肥市市区2019年普通高中艺术特色班专业考核办法》为准。专业考核结果分为合格和不合格,合格考生具有填报相关普通高中学校艺术特色班(第四批次志愿)资格。

提请考生家长务必关注艺术特色班专业考核,不要错过报名和专业考核时间。

降低普通高中征集志愿分数线

2018年市区普通高中招生最低录取控制线为607分,经统计,最低录取控制线607分线上有1514人放弃填报志愿,主要原因是回原籍就读,导致部分高中学校尤其是民办学校招生计划未完成。在采取设立线下20分征集志愿(分数线为587分)补录后,仍有8所民办学校未完成招生计划(204人)。2019年,全市将进一步降低征集志愿分数线,确保生源充足,为更多的学生提供升学机会。

征集志愿分数线,不是录取最低分数线。严禁超计划招生和线下招生,各初中学校必须全面加强对毕业生填报职业学校志愿的指导。9月份,各初中学校要对未达最低录取线毕业生去向进行逐一登记,并汇总上报。任何公办、民办普通高中均不得录取未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未达到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或未填报志愿的学生。

增加中考政策性加分项目

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2019年增加2类考生加分政策。一是公安烈士子女考生等加分政策。即:公安烈士子女考生,在其中考成绩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公安民警子女考生,在其中考成绩基础上增加5分投档。二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考生加分政策。主要依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皖教基〔2019〕13号),具体加分政策按省级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其他的烈士子女考生、台湾籍考生、少数民族考生等6类考生加分政策保持不变。

安徽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实施自主招生

经教育部和海军共同批准,安徽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建设单位为合肥十中,今年面向全省招收50名应届初中毕业生,招生计划单列,采取自主招生方式录取。

(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记者 程榕娟)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