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小手拉大手,节约用水进校园

2019-05-16 10:54:42   来源:安青网

“洗脸洗澡水用后还能干什么?”“可以拖地和冲厕所”一双双稚嫩的小手举起响亮地回答着主持人的提问。5月15日下午,由安庆市城管局、安庆市教体局主办,安庆供水集团公司承办的第28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暨安庆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主题活动走进迎江区双莲寺小学。

下午两点多钟,双莲寺小学门口非常热闹,在学校大门口悬挂着“建设节水城市,推进绿色发展”主题条幅,摆放着节约用水知识的宣传展板,还有孩子们一幅幅奇思妙想的节水绘画作品,吸引了许多家长驻足观看。安庆供水集团公司志愿者行动队成员一边给家长们讲解节水意义和重要性,一边发放节水倡议书和宣传册,呼吁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做节约用水的宣传者和实践者。

“这是老式水龙头,旋转提拉,水容易浪费掉......”供水集团定海服务队队长黄定海向同学们介绍了老式旋转提拉式水龙头和节水型水龙头的工作原理,节水型水龙头比老式水龙头能节省百分之八十的自来水。为了让师生更加深刻了解我国水资源的严重匮乏以及保护水资源的迫切性和责任感,在学校报告厅为百余名师生作了一堂生动的节水知识讲座。会上,向同学们介绍了安庆创建节水型城市的意义和创建标准、日常生活节水知识小窍门,以及家用节水型水龙头等器具使用知识普及。二(1)班学生刘星琦满怀激情地宣读了节水倡议书。孩子们还观看了节水宣传动画片《节水总动员》,现场节水知识竞答将会议推向了高潮,同学们争先恐后举手参与竞答,回答正确率接近百分之百,并在条幅上签名,写上自己带头行动,节水爱水的承诺。

在现场,一名家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表示,这次节水宣传活动非常有意义,也很有必要,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创建节水型城市尽一份力。

本报记者 韦玉柏 通讯员 程久燕

    责任编辑:杜军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