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首个食品安全流动检测车 现身合肥新站

2019-05-15 17:16:32   来源:合肥晚报

5月14日上午,新站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同七里塘社区在乐活广场开展“你点我检”“你送我检”共护“舌尖安全”的主题宣传活动。合肥首个食品安全流动检测车亮相街头,为街头买菜的市民们免费提供了快速有效的食品检测。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智慧菜市场在合肥落地,来到快检室检测肉蔬瓜果渐渐成为市民买菜的常态。但一些小型菜市场并不具备快检设备,这时食品安全流动检测车就发挥了自己的作用。它实现了食品安全检测模式从固定到移动的突破,符合移动实验室标准化要求,满足多种食品安全技术指标的检测,有效解决食品中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有毒、有害残留物质超标的问题。

活动现场,刚刚买菜回来的李女士看到了食品安全流动检测车,递给检测人员一个西红柿。仅仅过了10分钟,李女士就拿到了自己购买的西红柿的检测结果。“你好,这个西红柿农残检测不超限,是合格的!”检验员的话让一旁等待的李女士放心了。“居民们在路边买菜,只需将买菜的样品送到食品安全流动检测车,就能知道自己买的菜是否合格。”安徽安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双强告诉记者,目前合肥市有2台食品安全流动检测车,他们将不定期不定点开展免费流动快检活动。

据了解,4月份新站区的七里塘市场监管所快检了18个项目846批次,其中5个批次不合格,工作人员对检测不合格农产品第一时间联系商贩下架,严防不合格农产品流入市场。( 曹火记者卫晓敏)

    责任编辑:金璐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