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排骨别总炖,试试这做法,好吃到舔手指

2019-05-15 10:45:23   来源:搜狐美食

排骨别总炖,试试这做法,只需准备3分钟,好吃到舔手指

可乐鸡翅是一道很受欢迎的家常菜,鸡翅嫩滑,带着甜甜的口感,很多大人和孩子都很喜欢。但是,比可乐鸡翅更好吃的可乐排骨,更有肉的质感,这才是真正的解馋啊!

可乐排骨色泽红润油亮,看着就已经想要流口水,味道鲜美、咸甜适中,是很好的下酒菜、下饭菜,你还可以把当成零食。我每次做可乐排骨,都忍不住抓起一块就啃,实在太香了。

可乐排骨的主要材料当然是可乐和排骨啦,做法特别简单,没下过厨房的人也可以做成功。可乐排骨我平时喜欢用是陶瓷砂锅煮,这样煮出来会比较好吃,不过有时忘了,两次煮到都烧黑了,浪费食材还坏了锅。很久以前被长草了塔吉锅,终于拔草了塔吉式锅盖的多功能电砂锅,烧出来的排骨会比平时用普通的金属锅更香,不用再看火了。

【可乐排骨】

【材料】:

可乐一罐、排骨500克, 酱油两勺、 生姜适量(材料不用特别严格,酱油根据自己口味加就好)

【做法】:

1.排骨洗干净,加清水浸泡几个小时,这样是为了浸泡出血水,吃起来不腥,中途要换水,泡好的排骨看起来很白嫩,沥干备用。

2.把排骨、生姜放入砂锅里。这种浸泡的方法适合有时间提前准备的,浸泡过可以不需要再焯水了,如果没有时间浸泡的,可以冷水下锅,焯水捞出。

3.加入生抽酱油,倒入可乐。可乐的量没过排骨2/3以上即可,大概用了接近一罐。

4.砂锅盖上盖子,选择“红烧”程序,按下启动即可。

5.中途给排骨翻个面,程序结束后,汤汁也收得差不多了,取出既可食用。

一定要试,超级简单,超级美味的可乐排骨。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