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激素西红柿怎么分辨?3招轻松避开激素西红柿

2019-05-15 10:31:39   来源:美食与时尚生活

我们常吃常见的西红柿,如果没有选好,做出来的味道就会大不相同,甚至对我们的身体还有影响。

西红柿很多人都喜欢吃,在生活中很受欢迎,做成西红柿酱,或者做成西红柿炒鸡蛋,也有的时候可以当作做菜的调味剂,都是很不错的,现在我们需要食材做菜,基本上都是到市场上买,地都不多了,那么我们在买的时候,要格外的仔细,辨认清楚,这样才能吃的放心吃的美味。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近些年很多食物都存在质量问题,让人很不放心,西红柿也不例外,听说市面上有一些西红柿是被打了激素的,当然了也有很多西红柿是正常的自然成熟的,那么我们在选购的时候,就需要注意一些技巧,这样在买的时候,就会轻松避开激素西红柿。

本来我也是不会辨认,有个亲戚常年是卖菜的,对这方面非常懂,它的菜都是自己种自己卖的,纯天然无公害,吃的放心,不过我常年在外地,没有办法吃到他的菜,后来有一次回家随后问了一下怎么分辨激素西红柿?这个亲戚菜农对我说出了3个辨认方法,从那以后,再也不担心买到不好的西红柿了,轻松避开激素西红柿,今天将这个3个辨认方法分享给你。

方法一:看外形。在买西红柿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买那些看上去漂亮的,大小都差不多的,其实要正确分辨是不是激素西红柿,从它的外形就能看出来,因为正常的西红柿,就是自然生成的,那么就会出现大小不一的情况,有的个很大,有的个很小,不过激素西红柿看上去大小都差不多,跟多胞胎一样。

方法二:看颜色。菜农对我说,自己种西红柿所以知道,自然成熟的西红柿,颜色分布并不是那么均匀,看上去不是一个整体,但是在买的时候,看到有些西红柿红色均匀分布,看不出来有什么缺陷,这样的西红柿多半是激素西红柿,最好不要买!

方法三:看重量。我们在选择水果的时候,很喜欢用这个方法来甄别,一般都是水分多的肯定会重一些,而且甜度很高,不过挑西红柿,确实恰恰相反的,自然成熟的西红柿,掂量的时候稍微轻一些。

听了亲戚瓜农的这三个方法,就能轻松避开激素西红柿了,让我们吃的更健康更放心,了解后告诉家里人。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