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剩米饭花样吃法 又香又好吃的美味小披萨 简单有营养 宝宝超爱吃

2019-05-14 11:09:47   来源:搜狐美食

宝贝们对西餐的热爱,简直都让妈妈们无语,哪怕再好吃的中餐美食也难唤醒孩子的胃口,但却是汉堡、薯条这些洋快餐,尤其美味香浓的披萨,却能让宝贝们欢呼不已,念念不忘。

个中原因还是新鲜感作怪,毕竟,洋快餐吃了再多,也比不得日复一日的中式饭菜。其实啊,洋快餐现在跟中餐越来越同化,就比如披萨,在我看来,去掉奶酪的话,就是一个中式版的盖浇饭。

宝贝们既然喜欢吃披萨,妈妈们也应该顺势而为,什么都不如摄入足够的营养长身体重要。妈妈们可以任意的搭配丰富多彩的各类食材,将看似平凡的披萨变成“高蛋白、高纤维、高钙”的缤纷披萨,反正营养在这里,宝宝爱吃就可以了嘛。

宝宝营养食谱米饭小披萨的做法:

食材:米饭、马苏里拉奶酪、披萨酱、火腿、洋葱、芹菜、玉米粒

自制披萨酱:西红柿500克、洋葱60克、蕃茄沙司2大勺、黑胡椒粉1小匙、披萨草1小匙、罗勒小半匙、大蒜3瓣、糖1小匙、橄榄油20克、盐1小匙、水100ml

做法:

1、如果不想用市卖的披萨酱,就开动自己做披萨酱吧。洋葱、西红柿洗净,分别切小丁,大蒜剥皮,拍碎,剁成蒜蓉;

2、炒锅烧热,倒入橄榄油,放入洋葱丁和蒜蓉,煸炒出香味,再放入西红柿丁,大火翻炒出汤汁后,放入蕃茄沙司炒匀;

3、倒入一百毫升的清水,放糖和黑胡椒粉调味,再放入披萨草和罗勒翻拌均匀,加盖熬煮二十分钟,最后大火收稠汁,加少许盐调味即可(自制的披萨酱最好煮干一些,最多保存三天,冰箱冷藏保存,这个分量是八寸的披萨五次的量);

4、下面开始做披萨了。保鲜膜平铺在面板上,上面放上米饭,然后将米饭包起,用手掌压实成圆饼状;

5、做好的圆饼状米饭团放在烤盘上,米饭上面刷一层披萨酱,铺上一部分马苏里拉奶酪,放上火腿片、玉米粒和芹菜丁,再撒上一部分马苏里拉奶酪;

6、烤箱预热,二百度,中层,上火,烘烤七分钟左右至奶酪融化即可。

米饭小披萨不宜做太大,毕竟完整的米粒粘性要弱不少,太大容易散架。至于火腿、洋葱等食材,完全可以根据自家口味随意调整,美食本来就不是什么约定俗成的东西,随心情,随喜好,因地制宜,开心就好。

    责任编辑:金璐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