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这样的晚餐再吃也不长赘肉,营养满满,味道好!

2019-05-14 10:48:27   来源:搜狐美食

快手晚餐只用半小时,营养满满,味道好,烹饪技巧告诉你

人们都说“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晚餐吃得少并不是说吃些不尽饿的食物,那过不了几小时就饿了,还要找东西吃,睡前吃东西真得会长肥的哟。

咱家今天的晚餐就老公和我一起吃,今晚吃得是标准的中餐,它们是芦笋炒大虾+肘子汤。

简简单单一菜一汤,食材搭配合理,内容丰富,全吃好了。

这一餐只花了半小时,虽然说有个肘子汤,那是昨天炖好的。我通常都会煮上一大锅荤汤,如鸡、鸭、骨头等,吃上几天,这样就不会天天花大量的时间去煲汤。

你一定要先煮一锅原汁汤,然后每天舀出来一些,想加什么菜就加啥个,如果加了菜,当天没有喝完,第二天就是剩菜了,不仅味道不好,也难保存。

煮肘子汤的时候我还加了黑豆、黄豆,虫草菇,就这样单独喝就特别的鲜,因为这三种食材都是可以拿来吊素高汤的,加上肘子的鲜,真是鲜美无比呀!

做饭要想快,时间要合理安排,先将花时间的米饭烧上。

这边再将菜洗摘切好,然后点火,两个灶头一起做,这样汤好了,菜也炒好了,同时上桌全是热的。

[芦笋炒大虾]除了芦笋外,还用1个红椒,1个洋葱来搭配色彩,也增加口味。菜都切好备着。

[芦笋炒大虾]里的蔬菜切好了,再来处理大虾,从虾的背部划一刀,去除虾线,然后用盐、糖、姜末、淀粉抓匀给个底味,这儿最好不要用酱油类带色的调味品,破坏这道菜色彩的搭配。

准备就绪就可以点火炒菜了。洋葱大虾先下锅,略微变色就可将芦笋和红椒下锅炒,翻炒两下嗤点水,马上芦笋就会变得更加绿,然后加盐调味就可起锅装盘了,就是这么快呀。这道菜不适合久炒,那样的话色彩暗淡,而且食材的脆、嫩、鲜的口感就一个也没有了。

瞧这颜色是不是很漂亮,芦笋翠绿,红椒艳红,虾仁白里透红,一看就食欲大增。想炒出这水平记住我前面的技巧分享,不用酱油,还要快炒。

另一个炉子同时间烧汤,拿一个煮锅,舀几勺子原味肘子汤,加上切好的西红柿块,煮开后加盐调味,再煮两分钟就可以了,如果有香菜或小蒜苗就撒些。

这儿西红柿也可炒一下,味道会更加浓郁,想清淡的就直接下锅煮。

前面提到今晚是地道的中餐,自然要有米饭配。

老公一看是芦笋炒虾仁,立刻倒了一杯白葡萄酒,外国人一般来说白葡萄酒是配海鲜,鸡肉饮用。

这样的一餐有海鲜、肉类、蔬菜,还有大米饭和白葡萄酒,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一个不少,合理搭配吃好吃饱无负担。

特别还要说一下芦笋春天最鲜嫩,一定不要错过它的美味,它的营养价值也特别高,除了配虾,还可配肉类,或单独清炒。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喜欢就请关注、点赞、分享,感谢你的支持,挪红每日会持续更新。

    责任编辑:金璐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