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娱乐 >正文

好莱坞传奇影星桃乐丝·黛于家中去世 享年97岁

2019-05-14 10:24:18   来源:网易娱乐

据台湾媒体报道,一脸雀斑、衬着金发碧眼的美国女星桃乐丝·黛(Doris Day),13日因肺炎在家中过世,享寿97岁。在50、60年代凭着平易近人的笑容与迷人的歌声,征服影迷与歌迷。她在60年代多次居全美年度10大卖座明星首位,她所主演的《枕边细语》、《睡衣仙舞》等片主题光明、属性健康,穿插许多歌颂人生的歌曲,绝对没有儿童不宜的性暗示与床戏,她也成了永远的邻家女孩代名词,但灿烂的笑靥背后,4次婚姻不是离婚就是丧偶收场,情路坎坷。

桃乐丝·黛出生于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本名桃乐丝·范柯普霍夫,她小时曾目睹父亲偷情、陪母亲捉奸,对她造成不小阴影。她本来想当舞蹈家,却在15岁发生车祸,开始在电台与俱乐部助唱谋生,40年代中期已是有知名度的歌星,1948年首次演出电影《海上罗曼史》,在50年代成为影歌双栖的红星,1959年与洛赫逊合演的《枕边细语》更让她提名奥斯卡影后。

她17岁就与乐团的喇叭手乔登艾尔结婚,没想到新婚夜艾尔就对她家暴,婚姻维持2年告终;她的第二任丈夫又是一名乐手,当时适逢二次世界大战结束、物资匮乏的时代,这段婚姻虽然热情如火,但敌不过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压力,她只身到纽约俱乐部驻唱,丈夫不满要求分手。

她结束第2段婚姻后,一度与还是演员的美国已故总统里根(Ronald Regan)交往,但恋情维持不久就告吹。她1951年27岁嫁给第3任丈夫──经纪人马泰米契尔。

在经纪人丈夫打理下,她主演的视频深受观众欢迎,她也成为当时最受欢迎的女星。但她与丈夫逐渐为了名利起争执。她因子宫癌开刀无法再生育,与老公感情渐行渐远,后来甚至已过著名存实亡的无性生活,后来马泰因心脏病过世。

她在1976年4度结婚,嫁给她常去的一家餐厅的服务生。对方因为知道她很爱狗,常为她准备一包骨头与碎肉让她喂狗,因此赢得她的芳心。但这段婚姻后来依旧以离婚收场,她的第4任丈夫曾抱怨,她对狗狗的喜爱甚于对他。

    责任编辑:金璐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