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瑶海区三里街团工委开展系列活动展新青年形象

2019-05-13 18:12:31   来源:安青网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青年团员快速成长,提升服务社会能力,近日,合肥市瑶海区三里街街道团工委在团瑶海区委的支持下,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展示青年团员风采,树起瑶海新青年形象。

岗位互换“青”体验

为引导团员青年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本职工作,为人民群众做好服务,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青春力量,5月10日,团瑶海区委员会联合三里街街道团工委开展“走近敬业的你”岗位互换体验分享团日活动,通过“体验+分享”的形式,开拓了团员青年的工作视野。街居团员青年、区域化共建单位团员青年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日上午,团员青年通过由瑶海公安分局、瑶海区烟草局、合肥地铁三里街中心站、合肥开元幼儿园、三里街街道城管中队和三里三村社区等单位提供的岗位,体验各自不同的工作环境,了解彼此工作岗位的特点。下午,在座谈分享会中,青年们充分进行交流和思想碰撞,互换岗位的青年谈体验的收获,大家深切地感受到:只有在不同的工作环境中才能切身体会到不同岗位的重要性和工作中的艰辛,凡事都应该换位思考,才能增进相互理解和包容。随后,由各单位代表介绍各自的岗位职责,让大家更加深刻形象地了解到他们工作的流程和重要性。最后,各单位针对“提升满意度”来开展问卷调查,征求青年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提升工作水平。

通过角色互换,让参加分享的青年们活跃思想,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和幸福生活,促进青年人才的培养和岗位责任心的提升。

主题微团课感悟榜样的力量

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4月29日下午,由瑶海区三里街街道团工委主办、天长路社区团支部承办的“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主题微团课,在天长路社区“梧桐树+党建”文化广场举行,辖区共青团员、青年代表和区域化共建单位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街道团工委书记带领团员青年,面对鲜红的团旗,再一次举起右手,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熟悉的誓词再一次响起,铿锵的誓词,坚定的承诺,让每一位共青团员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

随后,三位青年代表围绕党史团史、信仰与初衷、奋斗的故事等, 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人生感悟,与团员青年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宣讲。他们的宣讲中,有历史,有榜样,也有自己努力拼搏的故事......朴实无华的语言,带领青年们走进了他们的生活,让青年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历史,了解那群默默奉献的人,了解身边平凡而伟大的人。

活动在团员青年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落幕,通过这次主题团课,增强了团员青年的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团员们纷纷表示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更加切实有效地发挥团员青年的作用。

生命教育为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教育青少年关爱生命、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在全国防震减灾日到来之际,5月12日下午,三里街街道团工委结合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在凤阳一村社区快乐家园儿童俱乐部开展“天蓝色的彼岸”青少年感悟生命教育志愿服务活动。辖区共30名青少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首先带领青少年一起观看了《热爱生命》的美文赏析,视频中饱含深情、婉转动人的美文朗诵深深感染了现场的小朋友,加深了他们对生活的感悟和对生命的热爱。随后,活动进入青少年生命健康知识问答环节,通过问答,小朋友们更加牢固地掌握了一些生命健康常识,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更添一份保障。活动最后,街道团工委向辖区青少年赠阅了英国作家艾利克斯·希尔的畅销书——《天蓝色的彼岸》,让孩子们在故事中学会感恩生活、珍惜生命。

(通讯员 马薇 钟颖高 雅晴 马艳琼 )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