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自制寿司卷 造型漂亮 口感清爽 就是这么给力

2019-05-13 11:34:13   来源:搜狐美食

寿司又称四喜饭,是日本传统美食之一,也是日本料理中最具代表性的料理之一,主要使用寿司卷帘将用海苔包好的一条寿司卷成卷状,并用刀切成块状的食品。

寿司卷有效解决了大多数家庭剩米饭的难题,虽然蛋炒饭、盖浇饭味道也是不错,但毕竟多了一种选择,而且做起来简单快手,也避免了炒炖的油烟之苦。

寿司卷造型漂亮,味道新鲜,口感清爽,可以根据口味和颜色喜好任意搭配各类食材,可以满足宝贝们的一切想象,所以很受孩子们的欢迎。而且不论是主食还是便当,早餐还是午餐,寿司卷都可完全胜任,解决了妈妈们不知做啥美味的烦恼。

宝宝美食家庭自制寿司卷的做法:

食材:寿司紫菜、熟米饭、肉松、香肠、鸡蛋、胡萝卜、沙拉酱、寿司醋

做法:

1、蒸一锅稍微硬些的米饭(水稍微少放点,米饭就硬了。如果是剩米饭的话,加热下,冰箱冷藏细菌较多),然后晾凉到温热;

2、调兑寿司醋,三小勺白醋,二小勺白糖,再加一点盐即可,当然,比例可以调整,每个人口味不一样,但是调好的寿司醋要有米饭的六分之一左右;

3、胡萝卜洗净,去皮,切细条;鸡蛋摊成蛋皮,切丝;香肠或烤肠切细条;

4、寿司醋倒入温热的米饭中,完全拌匀;

5、寿司紫菜放在寿司帘上,上面放上米饭,摊开铺平,不要用手去压饭粒,保持松软状态,紫菜的四周留一点边边;

6、铺好的米饭上以之形挤入沙拉酱,再沙上肉松,摆入蛋皮、胡萝卜条和香肠条;

7、用寿司帘将紫菜卷起,并用手紧握三十秒,然后打开,用稍微沾水的刀将寿司切卷即可。

很多时候我们看寿司店里卷寿司很容易,想当然的我们也基本上在前几次也都弄的乱七八糟,所以,不熟练的时候,少放些米饭和馅料,当然,馅料是随自己口味任意搭配了,还有就是,切寿司卷的刀一定要快,别寿司卷已经跨了,还没切开,估计会被小宝贝们笑话的。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