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这样喝排骨汤,不油腻没腥味,入口甜香,越喝皮肤越水润

2019-05-13 11:26:40   来源:搜狐美食

排骨汤营养丰富,我虽然喜欢喝,可是夏天却讨厌吃太过油腻的东西,所以天热的时候喝排骨汤,我喜欢加入水果一起炖,这样炖出来的排骨汤不会油腻,喝起来也没有荤腥的味道,入口甜香,女人们一定要多喝这样的排骨汤,经常食用有助于健康,还能让皮肤水润光泽。

玉米排骨汤海带排骨汤喝腻了,就试试这个吧!汤的做法比炒菜简单,营养也丰富,最主要的是这个汤做起来没有油烟,爱美的女人就不用担心油烟熏到自己了,今天是母亲节,学会这个简单的好汤,还可以和妈妈一起分享,一起变美呀!

【苹果雪梨排骨汤】

用料:雪梨半个,苹果半个,排骨适量,姜一块,盐少许。

步骤:

1,新鲜的排骨清洗干净,和清水一起装入锅中,先进行焯水处理,我用的是多功能锅,大家用普通锅也是同样的操作步骤和方法。

2,用自定义功能,温度设置105度,时间2分钟,将排骨加热,去除血水。如果用普通的煮锅,这一步开大火,煮至水开就关火即可。

3,煮好的排骨会溢出很多血沫,如果想让排骨汤清爽不腥,也不油腻,就一定要做焯水处理。

4,将焯水好的排骨用温水冲洗干净表面,重新放入锅中,加入适量干净的清水,放入姜片。

5,选择慢炖模式,点启动即可,机器会自动设置时间和温度,然后就不需要再看管,40多分钟以后就自动煮好了,煮的过程过功能锅会自动识别排骨汤适宜的温度,这样煮出来的排骨汤更美味,普通锅用大火烧开,然后转小火慢炖一小时就可以了。

6,大约15分钟后准备半个雪梨和半个苹果,视水果的大小而定,我用半个就足够了。

7,切成大约2厘米大小的块状,切的时候可以避开果核,不然煮出来的汤可能会发苦。

8,先按下多功能锅的暂停键,从锅盖上方的孔洞,加入苹果和雪梨,点击启动按钮继续等待。

9,等时间到了就自动停止了,加少许盐就可以食用,如果喜欢更软烂的感觉,可以再加些时间继续煮一会儿。

小贴士:

和水果一起炖汤,排骨一定要先有焯水的步骤,这样才能去除排骨的腥味,煮出来的汤颜色也好看;

排骨上如果带有太多肥肉,建议把排骨上的肥肉先用刀剔除,然后再焯水。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