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拍黄瓜”10人有9人做错,大厨都用这方法,黄瓜香脆更鲜香

2019-05-13 11:11:45   来源:搜狐美食

天气越来越热了,进入夏季清爽可口的凉拌菜就成了许多人喜欢吃的美食,比如凉拌马齿苋、凉拌海蜇头,凉拌黑木耳等等,凉拌菜做法简单快手,吃起来清爽解腻消暑。在所有的凉拌菜中“拍黄瓜”,湛清碧绿,清脆甘甜的黄瓜拍成碎段,淋上酱油醋,然后撒一些大蒜粒,不管是在饭店还是家常都不失是一道抢手菜。

黄瓜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蔬菜,黄瓜味道清甜脆嫩多汁,不仅好吃还有很好的养生价值,黄瓜可以益肾脏,清口气,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预防高血压。而且黄瓜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经常吃黄瓜能肠道蠕动“清扫”体内毒素,把黄瓜切成薄片敷在脸部可以给皮肤补充水分,有助于消除皮肤皱纹,预防皮肤衰老,比许多保湿水护肤品效果还好。

黄瓜,绿油油的颜色,通直还有一颗颗粒状凸起,即便是一本正经的出现也避免不了骚动他人的心,可是把黄瓜拍碎并加以简单的调味,许多人却只想将它放入口中。拍黄瓜,其清甜清凉爽脆的口感,简单快手的做法受到许多人的喜欢,成为夏季用来消暑美食,并成为许多酒友最为钟情的下酒菜。

拍黄瓜好吃可是自己在家做这道菜时,味道和口感却没有外面饭店里拍黄瓜吃起来有感觉,这又是为啥,难道是饭店大厨隐藏了啥秘密,这个问题让一众吃瓜人好奇。拍黄瓜这道菜做法看似简单,其实,拍黄瓜好吃也有窍门,拍黄瓜讲究的是“渣中带块,块中夹着渣”,把大块的黄瓜捡净后,最后把黄瓜渣就着酸鲜的汤汁儿一吸溜,才算正宗吃法。

【拍黄瓜】材料:黄瓜 香醋 盐 酱油 香油 大蒜

第一步 拍黄瓜要好吃首先挑选绿瓤黄瓜,绿瓤黄瓜多汁入口味道清甜,可以直接当水果吃。拍黄瓜很多人习惯用菜刀或勺子来拍,其实,这种方法力度不好把握,拍出的黄瓜不是不酥就是拍成碎渣,在饭店里大厨嫌弃菜刀有局限,常用的方法是把黄瓜放在菜板上,用拳头砸几下让黄瓜松散,黄瓜拍散后掰成小段,渣中带块,块中夹着渣。

第二步 大蒜去皮后用菜刀拍一下,然后切成松散的蒜粒。做拍黄瓜调味少不了大蒜,鲜大蒜肉质清脆多汁,蒜味浓郁。

第三步 把黄瓜盛到碗里,放上蒜粒,倒入酱油,香醋,盐,最后淋上香油拌匀即可。拍黄瓜制作工艺极其简单,可是却清爽开胃,消暑。拍黄瓜下酒又醒酒,“吃一盘敞开喝,喝完吃两口还能敞着走”,拍黄瓜因此又被许多人称之是酒桌上的“金不换”。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