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2019青商论坛】圆桌会议

2019-05-13 10:12:48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5月12日下午,2019中国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举行圆桌会议,会议由团安徽省委党组书记、书记孔涛主持。

孔涛感谢省内外皖籍青年企业家莅临“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合肥,拨冗出席2019中国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他介绍了本次论坛由团安徽省委、团上海市委、团江苏省委、团浙江省委、合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全程支持,安徽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安徽省青年创业者协会、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江苏省青年商会、浙江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团合肥市委共同承办。

孔涛说,中国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是上海、江苏、浙江、安徽4地省级团委和青年企业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经贸论坛活动,自2008年首届中国长三角青商论坛在江苏南京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11届。2018年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前,第11届中国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于2018年5月28至29日在上海松江举办,论坛期间,四地团委商定2019中国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轮值主办省份与2019年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轮值主办省份保持一致。

去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指出,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安徽、上海、江苏、浙江四地党政主要领导也多次强调,要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真正落到实处。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三省一市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青年企业家在促进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安徽、上海、江苏、浙江4地团委和合肥市人民政府定于5月12至14日在合肥市共同主办2019中国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为进一步加强三省一市团委、青年企业家协会的互联互通,积极吸纳中青企协、接力中国等协会的意见建议,搭建共享发展机遇,共商合作大计的平台,特别召开圆桌会议。

中青企协党委书记、副会长、秘书长许华平,团江苏省委书记王伟,团浙江省委书记朱林森,团上海市委副书记刘伟,中青企协会十一届理事会副会长其实,安徽省青企协执行会长潘保春,上海市信息化青年人才协会执行会长季昕华,江苏省青年商会副会长王伟峰,浙江省青企协会长张亚波,接力中国青年精英协会副理事长蒋承志,接力中国青年精英协会理事吴佳等出席圆桌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江浙沪皖四地团委和青年企业家协会有关领导。

团安徽省委从4月初牵头启动了论坛筹备相关工作,在长三角地区各省市团委以及合肥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完成了论坛审批、论坛策划、嘉宾邀请、视频制作、氛围营造、材料起草、青商评选、会务保障相关工作。论坛筹备期间,安徽省委、省政府给予了高度重视,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先后就论坛工作进行批示。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筑梦长三角创新赢未来”。本届论坛邀请嘉宾数量总计700余人,其中安徽省200人,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三地嘉宾360人,同时邀请了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嘉宾40人,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及山东省嘉宾100人。

本届论坛定于5月12日至14日举办,论坛时间是2天,论坛期间将举行皖籍在外青年企业家恳谈会、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专题报告、合肥市招商推介、2019中国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圆桌会议、欢迎晚宴、论坛开幕式、主旨演讲、经贸考察等活动,论坛期间还将签订三省一市团委合作框架协议、发表长三角地区青年企业家共同宣言、成立首批长三角地区青年企业家产业协作共同体,举行2019年度中国长三角青商领袖、十大杰出青商、十大新锐青商颁奖仪式。本届论坛虽然只有短短2天时间,但安排了近10场活动在这个平台上进行充分的探讨和交流。

会议审议通过2019年度中国长三角青商领袖、十大杰出青商、十大新锐青商获奖人员名单。

团安徽省委副书记李波介绍三省一市团委合作框架协议、长三角地区青年企业家共同宣言、长三角地区青年企业家产业协作共同体章程等基本情况。

与会领导、嘉宾围绕上述三个方案和长三角地区团委、青年企业家之间如何加深合作进行交流发言。

中青企协党委书记、副会长、秘书长许华平讲话。许华平秘书长对本次论坛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大青年企业家提出厚望,这必将大力推动长三角地区的青商合作与发展。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傅军文图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