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南陵县举办青年“同心·圆梦”主题论坛

2019-05-12 12:03:5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5月8日,由共青团南陵县委员会、南陵县教育局主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南陵青年“同心·圆梦”主题论坛在南陵中学报告厅拉开帷幕。

南陵县县委副书记吕明跃,团芜湖市委副书记阎晶晶,南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江龙,南陵县政协副主席吴宗财参加活动。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随后县委副书记吕明跃对全县青年送上节日祝福,并受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丰委托,对全县青年提出四点殷切期望:一是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时代青年;二是要做勇挑重担、奋勇拼搏的新时代青年;三是要做勤学善思、本领高强的新时代青年;四是要做志存高远、品格高尚的新时代青年。

沙画表演《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以艺术的手法让现场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中国青年百年奋斗史,展现了不同时代的中国青年各自走过的时代长征和所担当的青春使命。

作为青年,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萃英园中学教师章小康讲述着《诚实做人诚信做事》的故事。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县财政局农发局副局长范连城讲述着他《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南陵》的故事......此次青年主题论坛分为“聚焦根本任务,引领凝聚青年”、“坚持工作主线,组织动员青年”、“扛牢政治责任,联系服务青年”三个篇章,10位青年代表依次上台演讲。他们来自南陵县各行各业,有的是基层一线青年干部代表,有的是创业平台青年代表,还有的是乡村振兴青年代表......

本次南陵青年“同心·圆梦”主题论坛,有情怀的展现,有真情的流露,有成长的足迹,也有梦想的渴望,与会青年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活动在全县团、队干部代表合唱歌曲《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有力而动听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活动现场还对获得2019年“南陵县向上向善”好青年、2018年度南陵县十佳(优秀)青年志愿者、2018年度南陵县“两红两优”的个人与集体进行了命名和颁奖。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和引导全县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打赢“三大攻坚战”、聚力实施“三大工程”、加快建成“产业强、结构优、环境美、百姓富”美好南陵的生动实践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通讯员江祥、王成杰

    责任编辑:杜军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