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肥东县举办团情团史实物展

2019-05-12 11:53:3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保护历史才会留住根脉,传承精神才能开创未来。近日,肥东县“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团情、团史实物展在长临河镇惠民票证博物馆举办。据悉,此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团情、团史实物展览展期为5.5日-5.31日,共分两个展区:第一展区是用六个展板,以图片和文字的形式,简要介绍了共青团从1922年至2018年间召开的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要内容,系统回顾了共青团的光荣历程。第二展区是用九个展柜,将200余件历史实物依次按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国少年先锋队三个主题进行展示,即体现了三者之间的关系,也凸显了团的建设和发展历程。展品中有中国青年社华东营业处1949年印制发行的《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团章》、1954年安徽省第一届共青团员代表大会原版照片、1957年郎溪县团校聘书、1952年芜湖市中国少年先锋队超龄通知等实物,都是难得一见的珍品。

通过团史团情物证的展览,让广大青年朋友进一步学团史、知团情、争当优秀共青团员,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为建设大富美强的现代化东部新城贡献青春力量。(李万宝 张华)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