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汶川地震十一周年 松潘向安徽致感谢信

2019-05-11 22:44:29   来源:中安在线

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十一周年和第八个“松潘安徽日”来临之际,中共松潘县委、松潘县人民政府专门向我省发来感谢信,代表7.6万藏羌回汉各族儿女,向倾情帮扶、无私援助松潘县重建家园的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和6000多万安徽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曾经奋战在灾后重建第一线的全体援建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安徽省对口支援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恢复重建工作。安徽省对口援建工作本着民生优先、发展至上,围绕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战略目标,投入援建资金21.3亿元,先后有3万多名援建人员,在3千米雪域高原,经过3年艰苦努力,建成320个项目,圆满完成援建任务。为感谢安徽在汶川地震灾后重建中对松潘的支持和帮助,从2012年开始,松潘县将每年的5月10日确定为“松潘安徽日”。

安徽对口支援松潘县灾后恢复重对松潘县经济社会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改善了松潘农牧民的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实施了住房加固和集中迁建、安全饮水、村村通水泥路、村村通广播电视、水利兴修、农网改造等工程。着眼于松潘长远发展,建成川黄公路、川主寺过境公路、牟尼沟隧道等旅游快速通道,打造了高原明珠川主寺镇,建成了具有藏羌回汉特色浓郁的民族文化长廊,夯实了松潘跨越式发展的产业基础。

扩建改造松潘古城,初步建成了1.5平方公里的现代化松潘新城,新建和改扩建了中小学校、医院、福利院、文化中心、安居小区等一大批社会公益设施,提升了松潘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能力。累计选派3批138名支警队员、3批64名中小学教师、6批163名医疗卫生人员及23名工程技术人员赴松开展人才智力和技术援助,并为松潘培训各类人才15000余人次,提高了松潘长远发展人才智力软实力。(记者 彭旖旎)

后附感谢信全文:

    责任编辑:杜军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