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宿州各界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2019-05-10 17:25:21   来源:安青网

属于青春的历史令人萦怀,充满朝气的精神催人奋进。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举行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对新时代加强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研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重要求。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深入挖掘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团结一心朝着五四先驱们梦寐以求的民族复兴目标奋勇前进。

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奋力展现青春风采,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贡献新的青春力量。

宿州公益顺风车负责人 罗烈辉:“五四精神”是新时代发展道路上最璀璨的行星,它引导着一批又一批青年志愿者拼搏奋斗,励志笃行。将“五四精神”发扬光大,当代青年志愿者责无旁贷!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亲身感受到了新社会的发展和变化,更领悟到了党对青年志愿者的栽培和重视,牢记和发扬“五四精神”是当代青年的首要任务,并把它落实践行到每一处。以史为鉴、以史为师,我将团结一心朝着五四先驱们梦寐以求的民族复兴目标奋勇前进,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实际行动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为宿州梦加油。

萧县刘套镇团委负责人 魏稳:100年前的北京,爆发了一场波澜壮阔的革命青年运动,在这场运动中,爱国主义精神同科学、民主、精神凝聚为一体,共同创造了具有深刻内涵和鲜明时代特征的“五四”精神。“五四”精神是中国青年强烈爱国热情的体现,是一种追求进步的精神,是一种不畏艰难、顽强斗争的精神。在那个风雨如磐的年代,共产党人用鲜血与生命书写的忠诚和信仰,是留给我们最好的传承,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勇于担当,砥砺前行,是对英雄的最好祭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要把优秀青年的那种精神与信念全部融进血液,把最宝贵的那一份青春和热血贡献给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天狼救援大队队员 侯文虎: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亲身感受到了党对我们青年的关怀、重视与栽培,亲身经历了共产党领导下的祖国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五四运动的精神时刻鼓励我们,要与时俱进,树立远大的理想和信念,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责任,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勤勉的态度认真学习,坚定信心,知难而上,增强应对各种挑战的本领,做到哪里有危险,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我们救援人员的身影。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让职业技能和人生价值得到施展和升华。

泗县泗城镇团委书记 杨林林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举行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对新时代加强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研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重要求。作为一名乡镇基层团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以五四精神为指引,扎根基层、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开拓进取、勇于担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市青联常委、市青年书画家协会副主席 秦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必须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五四风雷,激荡百年。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一名宿州市青联常委,一名书法工作者,唯有不忘五四精神之初心,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有为爱国青年,坚定信念,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国家责任的使命感。并在认真学习书法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学习传统文化知识,力争创作出更多能反映人民美好生活、时代进步、人民喜爱的书法精品,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用自己的特长回报社会与人民,争做一名德艺双馨的书法工作者,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宿州九中教育集团团委副书记 段炼: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我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高度重视和殷切厚望。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重任在于青年一代肩上。作为中学团干部,我们要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和综合素质,切实担负起学生健康成才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为祖国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宿州市世搏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 纵海涛: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作为第五届市人大代表、宿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也是宿州市世搏工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对五四精神有着自己的理解,我坚信用100年的时间坚持做精做强一件事情,发扬中华民族工匠精神,那才是真正的成功。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我们要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更加重视社会责任,力争要做一个对国家、社会、企业、家庭有责任心的人,用青春的汗水浇灌人生事业,用坚定的脚步坚守职业梦想, 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昂扬风貌!

砀山第二中学团委副书记 华航: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用历史的光芒照亮未来,我们才能更加步履铿锵、勇毅笃行。作为基层学校团委负责人,我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切实的落实到平时的工作中去,加强对五四运动以来中国青年运动的研究,深刻把握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规律。动员广大青少年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其深刻认识青年运动始终同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引导其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人生奋斗汇入时代洪流,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泗县山头镇团委书记、蔡圩村驻村专干 张子龙:我们作为青年一代,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到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去,要听党话、跟党走,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建成祖国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作为基层团干部,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投身脱贫攻坚战,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用实际行动将五四精神薪火相传。

宿州经开区规划建设局 袁亚军:新时代,我将牢记“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建设安全岗位上履职尽责、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奋发向上,以过硬的政治素质、过硬的品行操守、过硬的业务能力,用实际行动保障建筑工程的绝对安全!

宿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团委书记 吴刚:“当代青年必须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广大青年在各行各业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青年人寄予了殷切期望和要求,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会继续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带领医院的团员青年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同时,作为一名青年医务工作者,我会立足本质岗位,脚踏实地,不断学习新知识,努力提高技术水平,锤炼过硬的业务本领,为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宿州市新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娟娟: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五四精神的伟大时代价值以及激励青年要不懈奋斗的时代呼唤。在科技进步的新时代,需要发扬五四先驱们倡导的科学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代表,我将秉持五四精神,弘扬时代创新,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勇于担当、脚踏实地,把爱国热情转换为立足岗位、刻苦学习、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忘记初心,激扬坚不可催的巾帼奋进力量,为全市科技进步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灵璧县娄庄中学 杨永: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广大青年要在新时代进一步传承五四精神,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向着民族复兴伟大梦想不懈奋斗。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注重加强对青少年学生政治教育,教育大家激扬青春梦,坚定不移跟党走,加强对五四精神的理解感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努力培养更多的合格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