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池州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举行

2019-05-10 16:57:12   来源:安青网

5月5日上午,池州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举行。

市委书记王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五四精神,努力在新时代新长征上大有作为,跑出青年“加速度”,为加快“三优”池州建设贡献更多青春力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丰,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聂爱国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刘礼生、郭浩、史孺牛、张勇、张杰华、傅金光出席会议。历任团市委书记;市直、驻池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团组织主要负责人;江南产业集中区、各县区、九华山风景区、开发区、平天湖风景区、市直团(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共青团系统先进青年典型及各界青年代表共计8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领导为第四届池州市青年创业先锋、2018年度池州市“两红两优”先进集体、优秀青年志愿者集体及项目代表颁奖。会议用青春的方式开展团旗传递,池州市十一中学95名新团员代表面向团旗庄严宣誓。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安徽艾可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屹和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池州一中学生詹诗妍先后发言。

王宏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她指出,五四运动是划时代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激励前行的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求,深情寄语当代青年六点希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大力传承发展。

王宏指出,池州青年运动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这片红色土地浸染着革命先烈的青春热血,我们要加强对池州青运史的研究。当前,池州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着力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打造“三优”池州,这为新时代池州青年建功立业提供了人生际遇,更为“天将降大任于斯人”赋予了时代使命。新时代池州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用青春的汗水、奋斗的姿态让五四精神放射出耀眼的光芒,为池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王宏强调,青年一代最有志气,新时代池州青年要在民族复兴奋斗中激扬青春之志。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成长进步的“指路明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实践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让青春年华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青年一代最具锐气,要在勤学善思笃行中放飞青春之梦。珍惜青春年华,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敏于探索思考,坚持学以致用,立足成长的阶段、自身的岗位、池州的发展,自觉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大熔炉,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和一线去经受锻炼和考验,让青春在建设“三优”池州的广阔天地中尽情挥洒汗水。青年一代最富朝气,要在勇于担当奋斗中唱响青春之歌。切实在推动池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拿出“不甘落后、必定有我”的拼劲,在重大项目建设中勇挑重担,在打赢三大攻坚战中勇克难关,在乡村振兴中大显身手,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中争当表率,将奋斗精神体现到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之中,让青春因梦想而激扬、因拼搏而精彩、因奉献而厚重。青年一代最涵正气,要在锤炼品德修为中展示青春之美。追求有高度、有境界、有品位的人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唱响移风易俗“青年好声音”,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抢险救灾、保护环境等志愿服务,踊跃投身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做一个精神充实、志向高远的人,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

王宏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要自觉担负起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共同政治责任。主动走进青年,关心关爱青年,教育引导青年,为青年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切实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牢牢把握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最大限度地为党拢聚青年之“人”、汇聚青年之“力”、凝聚青年之“心”。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