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蚌埠市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

2019-05-10 15:36:58   来源:安青网

5月5日上午,蚌埠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

市委书记汪莹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传承弘扬五四精神,为加快“两个中心”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胡朝荣主持会议。市领导郭鹏、高萍、杨金城出席。

会上,高校思政课教师代表张斌,青年科技创新人才代表曹欣、张宿,脱贫攻坚一线青年代表童俊杰、刘宁,新兴媒体领域青年代表朱冬云,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代表张家丰,青年讲师团宣讲员代表李龙,青年志愿者代表蔡磊,青年企业家代表杨洪彦、李凯,青年学生代表郑鹏等优秀青年代表围绕传承五四精神,立足自身岗位,勇担时代重任,投身蚌埠“两个中心”建设先后作了发言。参加座谈会的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团市委等单位也分别作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汪莹纯代表市委向全市广大青年朋友、共青团员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希望全市广大青年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懈奋斗,在加快建设“两个中心”、推进新时代美好蚌埠现代化建设的历史征程中有更大作为,让青春梦与中国梦交相辉映,谱写出更加绚丽的人生篇章。一要坚定信仰信念,高扬理想之帆。自觉把个人理想同实现中国梦的共同理想结合起来,把个人进步融入建设美好蚌埠的生动实践,立足本职岗位,顽强拼搏,锐意进取,实现人生价值。二要练就过硬本领,筑牢成才之基。要有“读万卷书”的志向和 “行万里路”的气魄,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新时代新担当大讨论活动,查找工作能力、工作水平、工作状态、工作效率等方面的差距,对标先进,拉高标杆,在学习实践中开阔视野、丰富知识、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三要锻造品德修为,引领风气之先。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注重优良品德养成,弘扬真抓实干作风,锤炼百折不挠的意志,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四要勇于砥砺奋斗,担当时代之责。以发展蚌埠、建设蚌埠、繁荣蚌埠为己任,既要有仰望星空的坚定理想信念,又要有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的奋斗精神,围绕工业强市、招商引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化建设、民生事业等重点领域,多思创新之路、多谋创新之举,在加快新时代美好蚌埠现代化建设中书写精彩答卷,创造人生辉煌。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