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端午节快到了,四角粽子这样包,软糯又好吃

2019-05-10 09:26:49   来源:搜狐美食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就快要到了,学会自己包粽子,干净又卫生,软糯又好吃,学会了做给家人吃。这个小方法一学就会,还不漏米,简单易做,想学快来哦。

记得,小时候每年的端午节,老妈总会包上一大锅的粽子,用大铁锅煮上两三个小时,粽香味飘散在小院里。开锅后,粽子一个个的好喜人,剥开层层粽叶,露出里面软糯香甜的粽子,咬一口真的太香了,直到现在想想都流口水。我们老家包的是大大的三角粽,而我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包法更简单的四角粽子,很好操作不漏米,轻松就学会。

材料:糯米,红枣,苇草(用来绑粽子)。

做法:

1,现在我们这里的芦苇叶已经长大了,采摘一些,放在锅里加入水煮软,拿出洗净浸泡在盆里备用。

2,红枣提前浸泡,看到泡的红枣鼓起,这样包进粽子里,红枣好吃不发干。

3,糯米提前浸泡,我用的是长粒糯米,圆粒糯米也很棒,但我一直习惯用长粒糯米。

4,拿上2-3片芦苇叶,把头上剪掉,一个压一个铺好。

5,折成一个冰淇淋筒的模样,底下不要有孔洞,如果这个地方窝不好,底部很容易有孔。

6,先放上一些糯米,加入红枣,在把糯米放满用粽叶窝成的筒。

7,把上面的叶子折下来,两面也盖住米,压一下。

8,用手直接攥紧,拿苇草绑上就可以了。

9,帮好的粽子,很结实,怎么煮都不会漏米哦,这个四角粽子的包法超简单,只要包好米把上面的粽叶折下来,绑好就行。

10,一大盆粽子很快就做好了,下面就是慢慢的煮粽子了。

11,放进锅里,大火烧开,改成小火慢慢的煮上2小时就可以了,如果没有那么多的时间,用压力锅或者电饭煲都是不错的选择。

峰儿话语:

1,包粽子,第一次总会手忙脚乱的,多练习几次就轻松包好了,这个四角粽子是最简单的包法,简单易做。

2,包粽子最好用新鲜的芦苇叶子,清香好吃,味道绝对的正宗,尽量不要用放在药水中泡过的粽叶。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每天都会不断更新,有省时早餐,中餐,各种面点,烘焙,果酱,冰糕,甜点等等,欢迎大家来访。喜欢我的各种家常美食请点赞~分享~收藏~关注~我在这里等你哦~~图文原创雪峰儿,盗窃必究!!!返回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