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2019青商论坛】洪硕仕:信息资源共享 方能合作共赢

2019-05-09 11:44:01   来源:安青网

\

\

 安青网讯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深入推进,行业协会(商会)将在新的历史时期面临新的发展机遇,2019中国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组委会在论坛即将召开之际,分别采访了安徽、上海、江苏、浙江的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商会)相关负责人及部分青商,共同展望行业协会(商会)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新角色。

安徽省青企协副秘书长、合肥市奥玛流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洪硕仕:信息资源共享方能合作共赢

“为尽快全方位主动与长三角产业发展链条无缝接轨,形成长三角联动发展的优势产业体系,我们的思维视角应以产业集群为外部环境、从区域经济发展的整体格局来筹划企业发展路径,瞄准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发展态势,积极参与到苏浙沪经济圈的专业化分工与协作中去,让生产要素在更广阔的空间完成优化配置”洪硕仕说,企业要找准自身承接产业转移的功能定位、研究企业的竞争优势所在,加大创新力度,以便在泛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改革开放再出发这个新时代的大背景下,我们青年企业家该怎么做?洪硕仕表示,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为民营经济发展鼓劲打气,从东北到广东,从民营企业座谈会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重要判断和论述,让我们坚守实业的民营企业感受到巨大的振奋、鼓舞和温暖,为我们在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下谋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作为民营企业家,他认为当前正是中国实现伟大梦想的最佳机遇期,是民营经济、实体经济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我们要抓住新时代的发展机遇,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在改革开放大潮中大显身手,再立新功,用民营企业的大发展向世界证明,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中国仍拥有最好的创业时代和创业热土。

在未来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中,青商要发挥一定的作用。长三角是我国开放度最高、经济最活跃的地区之一,也是“一带一路”战略与长江经济带战略重要的交汇地带,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长三角经济带各地发展禀赋各异,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值得我们相互学习、借鉴、运用。长三角建设世界级城市群,为广大青年企业家施展才华创造了更多机遇,也为青商回报社会创造了条件。“我们要站立在创新创业的舞台中央,加快长三角一体化融合进度,相互促进、共同成长,通过融合共同推动实体经济向上向好发展。”他说,首先,青商具有很强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可以利用自身的社会影响力,带动更多有志之士,一起运用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来拥抱这个时代,实现由传统制造企业向培养企业与企业家的服务平台转型;其次,可以大力发挥青商在未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推进作用,真正立足安徽、服务长三角,为加速长三角经济带更协调、更有效、更具竞争力的发展做贡献,为参与全球竞争、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洪硕仕认为,安徽作为长三角的一名“新军”,需要广大青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仅要带头干、做表率,还要敢于并善于分享资源、共享平台,培养更多的青年人才,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汇聚专业力量、强化互动参与,努力推进带动更多有志青年就业创业。作为企业管理者,青商要深入开展青年思想教育,积极引导青年岗位建功,勇于担当,主动创新,抓住长三角一体化的机遇,深入推进产业分工合作,积极推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加速推进安徽崛起进程,早日赶上先进地区的发展步伐。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