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2019青商论坛】陈争上:幸福永远都是奋斗出来的

2019-05-09 11:16:22   来源:安青网

\

\

 安青网讯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深入推进,行业协会(商会)将在新的历史时期面临新的发展机遇,2019中国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组委会在论坛即将召开之际,分别采访了安徽、上海、江苏、浙江的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商会)相关负责人及部分青商,共同展望行业协会(商会)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新角色。

安徽省青年创业者协会副会长、安徽省争华羊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争上:幸福永远都是奋斗出来的

“长三角是未来中国经济的风向标,无论是数量和质量都将是中国各区域的领跑者,而青年就是活力的代表,长三角就是青年成长、拼搏、大展宏图的沃土,应紧随国家的发展方向与长三角的定位,在创新、环保、产业升级与转移、智能化,大健康产业等方面可以考虑结合点与创新点。”陈争上说,在新时代下,青年企业家既要脚踏实地干好每一件小事,也要高瞻远瞩看清产业发展方向与企业的创新点与危机,还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做一个勇敢的追梦人。

他说,上海是长三角发展的龙头,之所以上海是龙头,其中人才是一个重要因素,而青年人才又是上海人才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青商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人才中的人才。可以说也是长三角活力的体现,更是创新的主要推动者和践行者。

长三角一体化经过几年的推动,在重要领域或各地区核心关切的领域都已经展开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比如智能语音,高端装备创造、电子商务等。“也就是说在二产和三产上都有明显表现,但唯独在一产上没有太多体现,安徽本身也是一个农业大省,我也希望通过本次大会,可以把安徽的优质农产品借助长三角一体化的东风走出去。”

安徽作为长三角的一名“新军”,陈争上认为,既然是新军,首先我们的青商要学会学习,向年长的、向先进地区的学习,学会取长才能补短。然后还要勇于亮剑,练好内功,我们就要发挥我们青商的优势,不要优柔寡断,要相信自己,敢于向权威挑战,不断完善自我,相信幸福永远是奋斗出来的!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