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辣椒炒肉先放辣椒还是猪肉?很多人第一步做错了,难怪又老又柴

2019-05-09 09:04:11   来源:搜狐美食

最近很多的新鲜辣椒上市了,还记得小时候最喜欢将新鲜的辣椒摘回来,让妈妈给我做油淋辣椒吃,每次都能吃很大一碗饭,后来每次到外婆家吃饭的时候,外婆都喜欢在辣椒里加一些猪肉,这样吃起来更香更美味,就算是很辣的新鲜辣椒,加了猪肉进去,也会变得柔和起来,吃到嘴里都没有那么辣了。等我长大了,学着自己做饭的时候,却发现怎么都做不好这个辣椒炒肉,记忆中还是外婆做的辣椒炒肉才是最美味可口的,每次都会将最后一点点汤汁用来拌饭,我们这些孩子们都抢着要吃这个拌饭呢。

前几天刚好是小长假,我们几个兄弟姐妹一起聚在外婆家,虽然外婆年事已高,但是做饭这样的事情对于她来说依旧很拿手,我们这些兄弟姐妹强烈要求外婆做一道辣椒炒肉,因为在我们的印象中,只有外婆做的辣椒炒肉才是最好吃的,青椒微辣,猪肉香嫩,还带有一点点汤汁,这么多年我们始终没有得到外婆的真传,所以这次外婆做饭的时候,我们特意帮她打下手,就是为了学学这个辣椒炒肉的精髓!

外婆说辣椒炒肉最好的辣椒是带有一点辣味的,现在很多人喜欢吃螺丝椒,但是外婆依旧选择自己家地里种的本土辣椒,说这种辣椒肉厚紧实,也比较脆,吃起来口感最好,和猪肉一起炒,很容易吸收猪肉的味道,所以辣味也会变得绵柔起来。将新鲜的辣椒摘回来之后,去掉辣椒蒂,洗干净后用刀背将辣椒拍扁,取出中间的辣椒芯,去掉那些辣椒籽,外婆说辣椒籽有点塞牙缝,所以吃之前最好清理干净。

接下来将拍碎的辣椒捡到盘子里,一些比较大块的用手撕小一些。外婆辣椒不要用刀切,很多菜用刀切了之后感觉味道都变了,因为菜刀基本上都是铁的,切菜容易让菜上面含有铁腥味,影响菜的口感,另外有些菜可能用菜刀切了之后会变色,所以外婆做饭能不用到就尽量不用刀。将辣椒备用好了之后,就开始将五花肉切成薄片了,切肉是我们都不喜欢做的活,外婆却说切肉其实有大智慧在里面呢。

外婆将新鲜的五花肉放进冰箱冷冻柜里面急速冷冻,过段时间拿出来,整个五花肉外面都被冻住了,但还没有完全冻成冰块,这时候的五花肉切起来特别的好切,能切成透明的薄片呢,关键是手上不会油腻腻的。五花肉切好之后,再几粒大蒜籽备用,接下来就是辣椒炒肉的过程了。

第一步将锅子烧干倒入少许食用油,烧热之后,将新鲜的辣椒倒进去翻炒,等到辣椒炒到变色的时候,可以用盘子装出来;第二步,将锅子清洗干净,因为超过辣椒的锅子变得有点黑,清洗后才能炒出漂亮的菜品,清洗干净烧干之后,倒入少许食用油,烧热后,加入蒜籽和五花肉一起翻炒均匀,煸出五花肉中的油分,然后加入少许老抽上色;第三步,将炒好的青辣椒倒入锅中,加盐一起翻炒均匀,加入少许蚝油,撒上葱花即可出锅。

外婆说做这个辣椒炒肉最关键是先要将辣椒炒熟,这样不会影响猪肉的口感,否则等猪肉炒好了再加入辣椒,有可能猪肉变得又老又柴了,辣椒还没熟,也没有吸收猪肉的味道,那样的辣椒炒肉是非常难吃的。看着外婆亲自做了一遍辣椒炒肉,我想我已经掌握了这个技巧了,你们学会这个辣椒炒肉的做法了吗?以后做这道菜时,知道第一步该干什么了吗?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