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晚上吃苹果香蕉会伤胃吗?不管好坏,这几种食物不要在晚上吃了

2019-05-09 09:04:16   来源:搜狐美食

胃,主要的功能蠕动以及消化食物,让食物跟胃液融合,从而供给机体所需要的营养。但日常生活中的胃痛、胃胀、烧心等胃部症状,却让很多人都十分烦恼。并且,还把这一切都归结在晚上吃缘故,难道说晚上吃东西真的容易伤害胃吗?

在民间经常听说的是晚上不能吃苹果和香蕉,如果在晚上吃这两种水果,会影响肠胃的蠕动消化,从而在体内积攒毒素。如果有生活常识,或者是晚上吃过这两种水果的人,一眼就能够看出这个是典型的谣言。

晚上吃水果,根本就不会有毒素,任何吃时间吃水果都是没问题,但有一个前提是尽量选择热量低的水果。也有的人想问,是不是所有的食物,都可以在晚上吃呢?

不建议大家晚上吃的第一种食物是“三高”食物,这里说的是三高是高油高盐高糖的食物,这个范围说起来不少也不大,日常生活中的夜宵,如夏天人们喜欢食用的烧烤、西餐汉堡、快餐盖浇饭等等,健康指数都很低。

尤其是在晚上食用,还会增加肠胃的负担,既不容易让肠胃好好消化,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晚上的睡眠。所以,这样的食物在晚上或者是其他正餐的时候,希望大家都要避免或者是少吃,才是养胃护胃的好办法。

不建议大家晚上吃的第二种食物是辛辣刺激性食物,这种食物的特点就是辛辣感十足,敢于尝试的人还会选择更加变态的辣,名为“变态辣”,食用起来非常刺激。可这样的食物,虽然你晚上吃的时候,感觉胃部没有不适。

可当胃部消化的时候,或者是第二天你去排便,就会非常痛苦,无疑是增加了肛门的压力,甚至是出现便血。对于“上火”的人、容易失眠、容易出汗、肠胃不好的人, 都容易受到辣椒的伤害,是不宜食用辣椒的人。

那我们晚上应该吃些什么呢?

晚上的晚餐是非常有必要的,晚餐食用七分饱,就可以解决你的饱腹感。如果你在晚餐之后做了运动,或者是在迫不得已饿的情况下。你选择的不应该是“三高”食物或者是辛辣性的食物,而是一些热量低,肠胃负担小的食材。

给大家举几个饱腹感强又适宜在晚上吃的食物,奶制品、香蕉、燕麦、杂粮粥,都是你可以选择的对象。

各位朋友,你晚上的时候喜欢吃哪些食物?有哪些禁忌吗?不妨在下方评论中留言,分享你的生活经验。

    责任编辑:金璐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