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2019青商论坛】张亚波:协同发展,传播新时代浙商精神

2019-05-08 12:58:24   来源:安青网

\

\

安青网讯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深入推进,行业协会(商会)将在新的历史时期面临新的发展机遇,2019中国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组委会在论坛即将召开之际,分别采访了安徽、上海、江苏、浙江的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商会)相关负责人,共同展望行业协会(商会)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新角色。

浙江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三花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副主席、总裁

张亚波:协同发展,传播新时代浙商精神

改革开放40年来,浙商以敢为天下先的智慧和胆略,在创造大量物质财富的同时也形成了极具地域特色的浙商精神。从艰难创业时期提炼的“四千精神”,到新时代提出的“六个精神”,浙商精神已然彰显出特有的文化内涵和强大的精神基因。其中的传承与创新,在浙江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中足见一斑。谈论起浙江省青年企业家协会近年来的发展创新,会长、三花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张亚波如数家珍,津津乐道。

张亚波介绍,近年来,该省青企协始终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在服务该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青年企业家成长成才、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方面,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助推经济转型升级。继续联合地方政府举办青年企业家“走进市县”活动,拓展投资融资渠道,以“青年浙商回乡过节”系列活动为载体,融入金融直通车、招商引资会等活动,有效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另一方面,持续深化“新锐浙商”评选活动,展示青年企业家良好形象。连续三届,累计评选出32位年度“新锐浙商”,通过媒体宣传、对话创业大学生、公益行等活动,持续发挥新锐浙商的引领效应。同时,多措并举提升青年企业家综合素质。连续四次组织新生代企业家与省长座谈会,架起了省领导对话新生代企业家的桥梁,打通了反映青年企业家需求、了解发展诉求、帮助解决问题的渠道。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关键在于发挥各地特色,化竞争为协同”。2019年中国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召开在即,张亚波告诉记者,浙江民营经济十分活跃,此次论坛,协会将更多地促成民营企业家代表与长三角其他区域青年企业家广泛交流,实现区域间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协会会员经过政府机构删选,有相应的背书,能够让长三角企业互相合作时,有更多的信任感,降低沟通的门槛,有利于实现资源互通、共享”。

未来,在改革开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下,张亚波希望带领协会会员践行新浙商精神,收获更多成长。为此,协会将进一步加强青年创业创新帮扶。联合团省委创业创新事业部,以“亲青创”平台建设为主抓手,不断加大对青年创业的服务力度,从政策支持、导师结对、资金帮扶、阵地扶持等方面给予创业企业支持,不断深化浙江青年众创空间建设,努力构建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体系。加强会员履行社会责任。引导会员青年企业家社会责任意识,建立浙江企业家与东西部地区交流的平台,组织会员走进吉林、四川等地,与当地政府、企业等合作。“东西部物产丰富,浙江平台完善,应各发挥所长,携手共同发展。”此外,强化会员培训。邀请老一辈浙商与会员进行“一对一传帮带”,进一步传承浙商精神,弘扬浙商文化,夯实青年企业家的文化底蕴。通过邀请省内对浙商群体具有一定研究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与,并以会员中在各行业具有一定影响力和代表性的青年企业家为具体案例进行撰写 “新生代浙商成长蓝皮书”。

本报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