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2019青商论坛】王树敬:做长三角文旅资源的“掘金者”

2019-05-08 12:33:56   来源:安青网

\

\

安青网讯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深入推进,行业协会(商会)将在新的历史时期面临新的发展机遇,2019中国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组委会在论坛即将召开之际,分别采访了安徽、上海、江苏、浙江的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商会)相关负责人,共同展望行业协会(商会)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新角色。

江苏锐丰智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树敬:做长三角文旅资源的“掘金者”

夜幕降临,南京城墙边星星点点亮起五彩斑斓的灯,一束束光照打在厚重的城墙上,为这座千年古城平添了一份跳跃与灵动。每每漫步在城墙下,听到路过的市民对改造后的南京城墙发出啧啧的赞叹声,江苏锐丰智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树敬的心中都会漾起一层涟漪。由其一手打造的“夜游南京城墙”、“穿越南京”系列光影展正成为这座城市市民和游客的打卡网红地。

不光是夜游南京城墙”、“穿越南京”,近年来,由江苏锐丰智科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遇见梵高光影展”“三国潮”“报恩盛典光影秀”等项目,一经推出,都会以极其绚烂的视觉效果刷爆南京市民的朋友圈。“现在回头看,当初走公司转型这步棋是走对了,要是当时不打破区域牢笼,主动融入长三角,恐怕都没有现在的锐丰智科了,”王树敬说。

坐落在锐丰智科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视听科技领域的企业,主要在公共文化设施、数字科技体验和文化旅游演艺三大领域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公司主营的灯光音响产品一度做到江苏省领头羊地位。“然而像我们这种类型的工程企业除非是扎根在北上广的龙头企业,一般是难以进行对外扩张的,大多都是区域性的,难以向外省发展。”王树敬说,2016年,企业发展遇到瓶颈,企业转型开始提上日程,从传统的工程企业转型为文化科技企业,扎根于文化旅游领域。“当时赶上长三角一体化的高质量发展,我们通过一系列文化品牌,如‘遇见梵高光影展’‘三国潮’‘报恩盛典光影秀’‘夜游南京城墙’‘穿越南京’等的打造,促进文化传播,推动旅游资源升级。”

锐丰智科股份有限公司的蝶变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结出的硕果。对于即将召开的青商论坛,王树敬充满了期待,直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非常重要一环是营商环境的完善,是经济的创新改造提升,是产业集群的协同大发展。而青商作为青年企业家的集合,作为新时代的引领者,更应该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核心,青商应该积极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下,在政府的领导下,主动承担起主要责任,促进落实长三角地区的一体化发展。

“以前大家办公司,那叫商人,叫做生意,而在新时代,我们是办企业,是创业者,在这个新时代的大背景下,我们就需要具备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我觉得对于我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到砥砺奋斗、创新超越以及责任担当。”王树敬说,作为安徽商会常务副会长,也是长三角青商的一员,自己有义务和责任,在其擅长的文化旅游领域去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更好的去挖掘长三角区域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打造出具备全球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文化旅游品牌。

“我个人感觉目前在很多新兴领域,例如人工智能、医疗、教育、科研等多个领域已经逐渐建立起协同合作对接,但是对于一些传统经济、文化领域等有所忽视,例如文化旅游、市政工程、制造业等还有待开发。期待本次会议能建立更完善更便捷的区域合作平台,更大范围内推动资源整合。”采访最后,王树敬也对论坛的召开提出自己的期许。

本报记者 程榕娟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