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2019青商论坛】王伟峰:依托平台优势 打造区域发展共同体

2019-05-08 12:17:06   来源:安青网

\

\

安青网讯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深入推进,行业协会(商会)将在新的历史时期面临新的发展机遇,2019中国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组委会在论坛即将召开之际,分别采访了安徽、上海、江苏、浙江的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商会)相关负责人,共同展望行业协会(商会)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新角色。

江苏省青年商会副会长

王伟峰:依托平台优势 打造区域发展共同体

1978年,改革开放拉开了江苏各领域改革的大幕,几经发展,形成了特色鲜明的“苏南模式”,涌现出一代代杰出的青年商人,成长了一批批瞩目的骄阳产业。改革开放41年后,江苏青年商人抱团取暖,同迎挑战,共享机遇。时值2019年中国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召开之际,本报记者专访了江苏省青年商会副会长、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伟峰。

近年来,长三角地区已发展为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是“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地带,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开放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作为长三角的核心区域,江苏省东接上海,西邻安徽,南临浙江,区位优势明显。在这种背景下,王伟峰表示,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既是大势所趋,也是内在要求。江苏青商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紧跟国家大政方针,及时获取关于长三角一体化的政策,认真进行解读。同时统一思想认识,抢占先机,在思想上达成快速“主动出击”。

“《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涉及到12个合作专题,7个重点领域,青年商人要结合青商特色,找准切入点。”王伟峰说,机遇面前,青年商会要充分依托平台优势,整合资源,在人、财、物方面进行倾斜,携手互助共同快速融入和推动长三角地区的一体化发展。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王伟峰表示,作为青年企业家,要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要求,以高度的时代感和责任感投入到新的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浪潮中。抓紧历史机遇,不断地对标国内、国际的新变化,发挥青商善于创新的优势,牢牢抓住科技创新的风口与机会。面对新产业,形成新的产业集聚。另外,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人才和研发能力,青商也应充分调动团队成员的积极性,保持企业旺盛的创新能力,形成核心竞争力,助力青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时代大潮中。

“改革开放再出发为广大青年企业家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和发展机遇,青年企业家将以此为契机,抢抓机遇,为建设富强美丽高新江苏贡献一份力量,为长三角一体化贡献一份力量,为改革开放增光添彩。”王伟峰说。

本报记者 程榕娟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