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2019青商论坛】黄海清:引领智慧产业换道超越

2019-05-08 12:03:18   来源:安青网

\

\

安青网讯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深入推进,行业协会(商会)将在新的历史时期面临新的发展机遇,2019中国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组委会在论坛即将召开之际,分别采访了安徽、上海、江苏、浙江的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商会)相关负责人,共同展望行业协会(商会)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新角色。

上海市信息化青年人才协会副会长、上海中信信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黄海清:引领智慧产业换道超越

做为青年企业家,特别是作为IT 行业从业者,要不忘初心,努力奋斗,积极研究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行业应用的结合,在注重盈利模式创新的同时, 更要加强技术创新,提升我们国家的核心技术水平,为建设富强的数字中国而贡献力量。黄海清是一名从事IT 及互联网行业超过20年的老兵,话语间充溢着满满的责任。

的确,做为新时代青商一员,必须全力支持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上海中信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在过去的20年里 ,服务了长三角三省一市的众多政企客户, 特别是在去年我们在商务部的支持下, 和上海, 安徽,江苏,浙江商务厅(委)一起推动了中国长三角重要产品暨区块链联盟项目,上海中信信息发展被任命为理事长单位。

黄海清说,青年企业家更应该在长三角一体化的战略中发挥更大的作用,青年企业家作为担当国家振兴的后备力量,充满活力,思维开放,激情澎湃,敢闯敢拼,拥有最新的知识结构,特别是从互联网+时代到智能+时代的潮流下应该勇挑重担,用新科技,新思维,新方法推动新业态,新产业的发展,智能+时代的来临, 我们青年企业家更应该积极研究新一代信息技术特别是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农业、工业、第三产业等的融合和创新,带领国家智慧产业实现换道超车。

谈到竞争和融合发展,黄海清表示,未来的竞争不是一家企业和企业的竞争,未来的竞争是一个产业和一个产业竞争,一个生态圈和一个生态圈的竞争。黄海清和他的信息发展公司是一家面向智慧食安,智慧档案,智慧司法,智慧政务的行业专有云综合解决方案服务运用商,例如从保护老百姓的食品安全这一块就可以构建长三角一体化,食品安全是系统性的民生工程,长三角从田头到餐桌的整个食品安全生态圈需要三省一市众多的农业企业, 冷链物流企业,食品加工企业,批发企业和终端零售企业一起协同, 数据共享,才能真正建成食品安全大数据中心,建成各地各品种的食品安全指数,让所有的食品,农产品都可以有自己的数字身份证,都可以被溯源追踪......

长三角一体化融合是大势所趋。上海作为金融,交通和科创中心, 在资本,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特别是在人工智能等方面拥有优势, 江苏作为全国第二的GDP 经济强省在制造业工业这一块非常领先,浙江作为中国最发达的民营企业这一块最有活力,安徽作为农业大省及深厚的文化强省拥有巨大的政企市场。这些各自的强大优势,在接下来的发展实践中都可以有更好的互补协作,实现全方位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这次到安徽参加青商会议,黄海清希望能找到一帮志同道合的愿意在食品安全民生工程贡献力量的青年伙伴,共同为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为青春中国努力奋斗。

本报记者张华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