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2019青商论坛】汪海:与“近邻”合作 和“远亲”协同

2019-05-08 11:02:19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深入推进,行业协会(商会)将在新的历史时期面临新的发展机遇,2019中国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组委会在论坛即将召开之际,分别采访了安徽、上海、江苏、浙江的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商会)相关负责人,共同展望行业协会(商会)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新角色。

安徽省青企协副会长、合肥论坛CEO汪海:

与“近邻”合作 和“远亲”协同

在合肥双创园的入驻企业中,合肥论坛属于优秀入驻企业。

汪海,安徽舒城县人,合肥论坛CEO。同时,汪海是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安徽省青联第十一届副主席,安徽省青企协副会长。

“既要与‘近邻’合作,也要和‘远亲’协同。”对于安徽青商才能更好地融入和推动长三角地区的一体化发展,汪海表示实施长江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是党中央立足全国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部署。作为青商一员,首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定位要求,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创新,聚焦重点抓好落实,加快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更好服务国家改革发展大局。其次,要加强交流合作,不仅仅是企业间的交流,更要加强产业与产业间的交流联动,区域与区域间的交流,,既要与“近邻”合作,也要和“远亲”协同。另外,作为个体企业领导者,更是要立足长三角立体化发展的格局,提升个人所在企业的使命与责任,不断改进自己的产品和服务,积极参与到一体化发展战略中来,做到主动对接、主动融入、主动布局。

“我始终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汪海说长三角一体化是国家重大战略,作为青年企业家,我们要积极拥护国家战略方针,以更主动的姿态、更宽广的视野、更务实的举措,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和落实政策要求,拓宽工作的格局视野,在科技协同创新、产业协同发展、市场开放有序等方面加快布局,进一步提升辐射和协同能力,积极融入并服务好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从他自身来说,合肥论坛作为本土发展16年的互联网企业,进入新媒体时代后,也面临的创新和转型,自2015年开始,公司更是不懈余力地以新媒体为平台,打造以“合肥论坛”为核心的新媒体矩阵,依托媒体优势赋能,采用合伙人制+事业部制的机制创新,大力发展互联网创投产业,并成功参投孵化包含亲子美术教育、启创产业园、皖嫂家政等创投项目,通过不断的创新和布局,也让合肥论坛从一个安徽地方社区成长为安徽新媒体运营领军者。

采访中,汪海告诉记者青商是推进长三甲一体化发展的重要组成力量,也是战略推进过程中的践行者,我们要形成合力,在促进产业互补、行业互联、企业互通、协会互助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共同优化区域营商环境。促进经贸合作,共同寻找新模式,加强教育、培训、考试资源互通,促进专业人才资格互认、自由流动和智力资源共享。围绕技术支撑、加大投入、品牌战略等重点,积极引导鼓励企业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作为青商代表,汪海是非常看好一体化发展战略前景的,一体化带来的“跨区域发展”、“成本降低”、“人才流动”等积极促进作用奠定了我们的信心。但随着资本、人才以及先进技术和模式的融入,青商对信息的需求量变得非常急切,所以希望“提供信息统一发布平台”,让企业及时获取信息,把握机遇。另外,随着融合的进一步提升,青商也非常期待长三角各省市之间的“简化办事流程”、“消除区域壁垒”“专项资金”等方面的的激励政策落实,为我们的实际工作带来更多的便捷。

安徽是长三角的“新军”, 汪海说青商需要发挥自己的优势,加快安徽与江浙沪的融合。他认为安徽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区域优势,便是安徽青商的优势,安徽青商要积极发挥好我们的土地资源、劳动力资源以及便捷的交通区位优势,与江浙沪形成更加紧密的经济互补格局,发展自己的特色产业,也能给长三角的中小企业带去更多的商机,这种互需、互融、互促性的模式整个长三角都将受益。同时,安徽青商也要明确自己在未来发展中的定位,当以新型工业化为核心,大开放为主战略,实现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资源大省向加工业大省、人口大省向经济大省的跨越。

■ 本报记者 王浩淼

    责任编辑:杜军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