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安徽省大学生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诗会在肥举行

2019-05-05 23:25:1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傅军)青春与时代相辉映,青年与祖国共奋进。5月5日晚,“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安徽省大学生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诗会在安徽大学艺术楼小剧场举行,团省委书记孔涛、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安徽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群京,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文明办主任杨明世、省科学技术协会副巡视员李贤斌,团省委副书记杨正、单强、李波、张敏、李跃波,安徽大学党委副书记胡小松出席活动。2018年度“安徽省十佳大学生”和部分高校师生代表共400余人现场聆听青春的颂歌。

团省委书记孔涛、副书记杨正、单强、李波、张敏、李跃波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歌舞《好大一棵树》

朗诵《红烛》

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诗会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分“革命、爱国、青春、奋斗”四个部分,用《与妻书》《可爱的中国》《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那年十八》《相信未来》等诗歌朗诵,带领全场观众追忆了峥峥革命岁月、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号召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整场活动在全场合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激昂歌声中圆满落幕。

所有节目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合肥学院、安徽三联学院团委组织大学生精心编排。

当晚,还举行2018年度“安徽省十佳大学生”颁奖仪式。

青春诗会开始前,团省委书记孔涛、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安徽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群京,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文明办主任杨明世、省科学技术协会副巡视员李贤斌,团省委副书记杨正、单强、李波、张敏、李跃波与大学生们一起观看并聆听了以“筑梦·追梦”为主题的安徽青年运动百年回眸图片展。

    责任编辑:杜军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