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不管再炖什么肉,直接焯水大错特错,教你“一妙招”,下次不犯愁

2019-05-05 09:59:17   来源:搜狐美食

不管再炖什么肉,用水泡就大错特错,教你“一妙招”,下次不犯愁。现在基本上大家每天都会吃点肉吧?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不肉不欢”,不仅大家如此,我们的营养师大乔也是如此,她这就给大家推荐了一道菜,这道菜就是【牛肉烧莲藕】。

一般做炖肉这种菜的时候,我们大家往往喜欢直接把肉放锅里直接焯水,但是这样做是不对的,这样根本去除不了肉腥味,教大家“一个妙招”,先把肉泡在一盆冷水里,这样才可以炖出来肉质才会更加软嫩,然后再给肉做一下“按摩”就最好了!

牛肉烧莲藕

By 杰米田园

配料:

牛肉 500克 、 莲藕 300克、花生油 适量、精盐 适量、酱油 适量、料酒 适量、冰糖 适量、八角 适量、 干辣椒 适量、葱姜 适量

烹饪步骤:

1.牛肉用冷水浸泡,其间适时换水

2.浸泡后的内容入锅焯水后捞出沥干水

3.葱切段、姜切片,备好干辣椒、大料

4.起油锅,葱姜、干辣椒、冰糖入锅煸香后牛肉入锅炒

5.加酱油炒

6.加料酒炒

7.加适量热水,盖上锅盖烧,其间适合翻炒。小火慢烧

8.莲藕去皮洗干净

9.将莲藕切成滚刀块

10.牛肉烧30分钟后莲藕入锅同烧,青椒还要适时翻炒

11.食材9分熟时加盐,翻炒均匀继续烧 食材熟关火,即可盛出享用

烹饪小贴士:

1、清热凉血:莲藕生用性寒,有清热凉血作用,可用来治疗热性病症;莲藕对热病口渴、衄血、咯血、下血者尤为有益。

2、通便止泻、健脾开胃:莲藕散发出一种独特清香,还含有鞣质,有一定健脾止泻作用,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开胃健中。

3、益血生肌: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故中医称其:“主补中养神,益气力”。

4、止血散瘀:藕含有大量的单宁酸,有收缩血管作用,可用来止血。藕还能凉血,散血,营养价值丰富。

    责任编辑:金璐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