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它曾被列为中国十大禁菜之一,遭人嫌弃,如今受到众多人的喜爱

2019-05-05 09:46:36   来源:搜狐美食

说起吃的,那中国人可从不含糊。正所谓“水里游的除了潜艇,地上跑的除了汽车,天上飞的除了飞机”,很少有东西是中国人不敢吃、不能吃的。可是你知道吗,这么敢吃的中国人,菜谱里也曾有过“十大禁菜”。大家知道生腌海鲜吗?它曾被列为中国十大禁菜之一,遭人嫌弃,如今受到众多人的喜爱。

顾名思义,这道菜就是用油、辣椒、蒜头、姜丝等等一些调味料将各类海鲜腌制,腌制时间根据海鲜的不同可长可短。对于生腌海鲜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腌制时调料的配置,好的配合既可以最大限度的保留海鲜的原始风味,又可以锦上添花别有一番风味。这道菜曾经遭人嫌弃,如今却又活跃在各大饭店的菜谱上,成了桌桌必点的特色菜式,受到众多人的喜爱。

说起这生腌海鲜,就不得不提“醉虾”这道名菜。想必有些小伙伴知道,所谓“醉虾”,就是将活虾用高浓度白酒腌制一定时间,吃的时候,虾依旧活着只不过是喝醉了一般。鲜味自不必说,当属极品美味之一。生腌海鲜界的劳斯莱斯——生腌龙虾,就是由此演变而来。本身经由这种方法处理过的虾,是不必剥壳就可以吃的,肉质爽嫩可口,细腻美味,回味无穷。更不用说“虾中王者”龙虾了,配合这种近乎原生态的腌制吃法,一大盆保持着龙虾鲜味的虾肉,还真不是一般海鲜用一般做法所做的菜能媲美的了的。想想都是口水直流,只是不知道你有没用勇气品尝这样的美味呢?

生腌海鲜通常有血蚶、虾蛄、牡砺等各种有壳海鲜。其中比较有名的还有生腌虾蛄,生腌蟹膏,生腌血蛤,生腌牡蛎等等。粘稠的蟹肉,爽滑的虾肉,美味的牡蛎,经过各色卤汤调料的腌制,肉质晶莹剔透,口感清爽嫩滑,最原始的美味刺激着每一处味蕾。这样的美味,你要来试试吗?

    责任编辑:金璐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