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5月正是吃它的最佳时节,水水嫩嫩的,连皮带籽一起吃,特过瘾

2019-04-30 13:56:46   来源:搜狐美食

眼看没几天就到五一假期了,这时间来到5月,气温就一天天的越来越高了,炎日的夏季算是步步逼近了。这个时节正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最水水嫩嫩的时候,它就是青椒!虽然现在大棚技术很普及,一年四季也都能吃到新鲜的青椒,但是五六七这几个炙热的月份才是青椒真正最美味的月历。

现在的青椒处于初期阶段,水嫩多汁,连籽都是嫩的,非常适合连皮带籽一起吃。这么嫩的青椒当然最适合做虎皮青椒了,这也是这段时间我们家最爱的菜。一口下去,香脆的外皮,清甜多汁的肉,还有那在口中狂舞的籽,这简直就是享受啊。不过需要吐槽的就是价格有点小贵,现在的青椒产量还不大,有的价格都要接近10元一斤而且还很坚挺,像我买的这种好几天的价格都是9.58元/斤。但为了享受到这初夏的美味,贵点也值得。

青椒维生素C含量丰富,还有开胃消食的功效,来上一盘虎皮青椒吃着比肉都香,而且还能多下一碗饭。下面就看看虎皮青椒的具体做法吧。

虎皮青椒

【食材准备】

青椒,豆豉,大蒜,盐,生抽,食用油

【做法过程】

1、 青椒去蒂洗净,用刀拍扁、拍裂,大蒜拍扁切碎。

2、 热锅,放适量油,倒入青椒,用锅铲去压青椒,压扁都可以,直到青椒表皮起皱。

3、 然后加入豆豉和大蒜碎,快速翻炒均匀。

4、 最后再放适量盐和生抽调味,炒一会青椒稍微发蔫即可出锅。

【烹饪小贴士】

1、 青椒的要挑新鲜皮薄脆嫩的,颜色浅一点的比深颜色的嫩。

2、 我这里是先放了油煎青椒,另外也可以先干炒出虎皮再放油,两种做法我都试过,觉得都差不多,自己家里做开心就好。还有一种是油炸虎皮的方法,这种要大量油来炸,操作复杂,饭店大厨多用这种。

日日之食,自己下厨,做家常菜,吃出美味和健康。喜欢的朋友别忘记关注、点赞、收藏和转发,如果您有什么想法和建议也欢迎留言讨论哦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