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农村这野菜是家常菜,很多人只知道吃叶子,却不知道根才是精华

2019-04-30 13:46:46   来源:搜狐美食

农村的自然环境非常地好,很多的野生植物得以生长出来,这可谓是大自然赠予人们的礼物了,虽然有着很多的野生植物没有用处,但是也有的野生植物对于人体非常地有好处,农村人讲究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他们发现了很多的野生植物当食物也是难得美味,并且还对人体非常地有好处,这可是一件双赢的事情。

野苋菜相相信大家都吃过了,野苋菜有着很多的别名,比如说老来少,老少年等等,苋菜是一年生草本,高度大约在80-150厘米之间,在农村的很多地方都有着它们的身影,自古以来人们就以苋菜为食,因为苋菜很少受到病虫害的影响,因此它在农村被视作为一道家常菜。

在有的地方人们甚至专门的种植这种野菜,而大部分的都是喜欢吃苋菜的茎叶,苋菜的菜叶含有着容易被人体吸收的钙质,并且含有着丰富的铁和维生素K,俗语当中有一句这样的话:"月苋,当鸡蛋,七月苋,金不换",由此可见苋菜在人们当中的地位了。

苋菜是很多人爱吃的野菜,并且也可以达到食疗的作用,而苋菜的品种主要分为红苋,赤苋,一般的食用方法都是去根使用,这也造成很多人认为苋菜的菜根没有用,其实恰恰相反,苋菜的菜根才是精华所在,为什么要这么说呢?

野苋菜的菜根当中含有着丰富的蛋白质以及维生素C,还是一名传统的中药,对于人体十分的有好处,虽然不一定有苋菜的菜叶那么美味,但是也不失为一道家常菜了,相信有很多人都吃过野苋菜了,不过你们是否吃过菜根呢?欢迎你们将自己的野菜菜谱分享出来,不知道你们对于野菜有着什么样的吃法呢?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