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蒸米饭放一物,普通米饭就能变成“抗癌主食”!超市就能买到

2019-04-30 11:32:10   来源:搜狐美食

米饭,食材过于单一,为了它的营养密度可以更高,为了它可以变得更加营养,建议大家在蒸米饭的时候可以丰富食材。

吃米饭,可以加其他粗杂粮,加入了粗杂粮之后,可以补充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膳食纤维,促进肠道代谢,促进排便,预防便秘的发生。另外加入粗杂粮后也能降低米饭的血糖生成指数,对于血糖不会造成剧烈的波动和升高。

吃米饭,可以加入大豆、红豆等杂豆类食品,这样可以更好的满足“完全蛋白模式”,弥补大米中赖氨酸的缺乏,有助于营养均衡摄入。

吃米饭,建议可以加入薯类食品,将红薯、紫薯等薯类食品加入到米饭中一同加热煮熟,也可以增加膳食纤维等物质的摄入,更有利于身体健康,也更符合我们现代人群的营养需求。

吃米饭,建议您可以加入新鲜绿叶蔬菜,加入蔬菜,一方面可以丰富主食的颜色,增加美观性,另一方面还可以增加维生素C和植物色素等营养物质,用主食去增强身体的抗氧化能力。

吃米饭,建议可以加入坚果,坚果是一类现如今建议大家吃的健康零食,既富含矿物质锌元素又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对于身体的作用不可小觑。蒸米饭的时候可以加入核桃、开心果、杏仁等坚果,丰富营养,强化口感。

有人说长米饭容易影响身高?

这个理论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完全属于谣言,请您各位不要相信。米饭和身高这件事不存在直接的联系,对于米饭而言,不得不说是生活中我们食用最多的一种主食,无论是蒸米饭还是米稀粥,都是生活中您家常吃的主食,相对于现代健康饮食来说,它存在的问题其实仅仅是过于精细,和粗粮相比缺乏B族维生素、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长时间食用可能导致您胖的更快,甚至容易增加便秘等问题的风险,但是它和长高还真没有太大关系。只要饮食多样,只要营养均衡并能满足摄入,饮食对于身高的生长完全可以满足。当然,对于每一个家庭而言,您每日食用最多的可能就是主食,说到具体对于您吃的较多的米饭来说,应该吃的更加健康,想把米饭吃的更健康,几点法则请您学会。

吃米饭,如何吃更健康?

米饭,请不要单一食用:

米饭,为了它的营养物质不过分单一;米饭,为了不让它的能量过高;米饭,为了食用之后不剧烈升高您的血糖,请您在蒸米饭的时候加点东西。

米饭,建议不要去炒饭,烹调要清淡少油:

对于米饭而言,很多人喜欢吃炒饭,烹调的过程中用食盐和植物油去补充味道,但这样一来就会增加食盐和食用油的摄入量,时间一长反而容易增加高血脂、高血压、肥胖等问题的发生几率,所以吃米饭要清淡,在食物多样的基础上让其变得清淡,拒绝慢病的侵袭。

米饭熬粥,也要需要丰富食材,而且拒绝加碱:

除了蒸米饭以外,很多人还喜欢用大米熬粥,相对而言这种吃法也还不错,但是前提您各位还是需要加入燕麦、玉米、红薯等粗杂粮、薯类食品,丰富口感与营养,增加营养密度。

吃米饭,要适量:

无论您吃的是什么米饭,请您适量食用,食物的摄入总原则是多样摄入,对于主食同样如此,米饭和其他主食要更替食用,拒绝单一摄入,而且每餐的米饭摄入量也要适当,多给蔬菜、豆类食品、菌菇类食品以及优质蛋白肉类食品留点空间。

另外,熬大米稀粥的时候请不要加碱,避免损失其中B族维生素等营养物质。

吃米饭,淘洗别太过分:

为了更充足的满足营养吸收,为了不因为外界力量造成大米的营养流失,请您减少淘米次数和力度,洗干净就行,别太过分。

米饭很健康,吃的时候稍微用点心:

米饭,让它变得五颜六色会更有营养,卖相也会更加诱人。

米饭,建议您更换食用,拒绝长期单一食用,也拒绝一种搭配吃到底。

米饭,可以吃,不会影响身高。

米饭,为了不影响您的血糖健康,请您注意搭配且适量摄入。

大米饭,单一食用不是很靠谱,但是并不会影响升高。为了您的健康,请您多样食物蒸米饭,靠谱拥抱全营养。

    责任编辑:金璐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