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王汝南重返母校感受变化畅聊围棋

2019-04-24 21:47:2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祝加贝子 熊伟 闻超/文图)4月23日下午,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教育集团知名校友、原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重返母校,与师生面对面交流。

合肥市瑶海区委书记黄卫东,区委常委、副区长董志慧,区教体局局长、党委书记蒋涛,区教体局党委副书记李存银,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教育集团理事长朱家芳陪同。

王汝南分别来到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教育集团四个校区参观校园环境和文化建设,触景生情,回顾了当年在学校生活的一些往事,他对学校的发展变化给予了高度评价,也表达了对母校的美好祝愿,表示将会继续关心支持母校发展。

参观期间,王汝南与母校围棋社团的学生们进行了切磋交流,传授他们围棋知识和实战技巧,并就“围棋与教育、围棋教学、中国围棋发展前景等方面与领导、老师进行了深刻探讨。他指出,围棋作为中国“琴、棋、书、画”传统“四艺”之一,是一项历史悠久的国粹,也是世界上最复杂的棋类游戏,在教育儿童方面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得到社会各界人士越来越多的认同。由于围棋将科学、艺术和竞技三者融为一体,有发展智力,培养意志品质和机动灵活的战略战术思想意识的特点,因而,几千年来长盛不衰,逐渐地发展成了一种国际性的文化竞技活动。

最后,他殷切希望学校师生们通过学习围棋,培养对围棋的兴趣,养成探究式学习方式,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品质,更好的学习和传承传中国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