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家的味道!合肥长淮派出所的一份莴笋炒肉片 为迷路老人找到女儿

2019-04-24 15:11:15   来源:万家热线

不管你身在何处,家里的可口饭菜,往往能让你找到回家的路......2019年4月18日,合肥市公安局长淮派出所民警正在为一迷路老人寻找家属没有找到线索苦恼时,不曾想中午食堂的一份莴笋炒肉片勾起了老人的思绪。正是这份莴笋炒肉片让老人记起了女儿的名字,帮助老人找到了女儿。

合肥长淮派出所民警帮老人找到女儿

4月18日上午8时许,合肥市公安局长淮派出所接110指令:新亚汽车站一名老人家找不到女儿家,民警曹效宏带领辅警刘贤峰、韩德兴迅速赶到现场,到达新亚汽车站找到该老人。经了解,该老人名叫韩某龙,今年80岁,早上从定远县乘坐中巴赶到新亚汽车站,下车后不知该如何去女儿的住处,该老人也未带手机,经过进一步了解,发现老人家精神状态不佳,无其他线索,只好先带回派出所。

回到派出所后,民警曹效宏给老人韩某龙倒了一杯热水,并安抚老人不要着急,并安排辅警刘贤峰跟老人家拉拉家常,看能否找到蛛丝马迹,经过拉家常,老人不经意间回忆起女儿家附近有个大烟囱,还有菜地,再问女儿叫什么名字时,老人还是想不起来。

民警根据老人讲的大烟囱、菜地,初步判断其女儿应该住在合肥市庐阳区北二环的电厂附近。于是,民警曹效宏带着老人来到电厂附近,看看老人能否再想起女儿的具体住址,民警指着烟囱给老人家看、带他到附近的菜地,老人家始终摇头,询问附近居民时,大家也表示没印象,临近中午,依旧无果。

合肥长淮派出所民警帮老人找到女儿

民警曹效宏将老人再次带回派出所,正逢派出所开饭,民警曹效宏安排老人家坐下,打来一份饭菜,有红烧鸭、莴笋炒肉片、炒青菜等,在吃饭时,老人家说,莴笋炒肉片跟我家梅子烧的差不多,“你女儿叫梅子?”曹效宏问道,“对,我家女儿叫梅子。”“她大名叫什么?”“韩某梅,她烧的莴笋炒肉片非常好吃,跟这个味道差不多。”民警曹效宏放下手中的碗,小跑到值班室,根据老人家说的名字,经过查询,筛选,后经老人的辨认,认出自己的女儿。电话联系到韩某梅,韩某梅很吃惊,表示根本不知道父亲今天过来,马上就要到派出所来接父亲。“不着急,你先上班,等快下班时,我们把老人家给送过去。”曹效宏在电话里说道。

下午17时许,民警曹效宏将老人送到电厂附近,交给其女儿,当女儿看到自己的父亲被警察送回来时,激动得连忙道谢。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