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巢湖市委:“青 筑梦”七彩课堂打造乡镇儿童的兴趣乐园

2019-04-24 14:37:15   来源:安青网

4月20日上午,由团巢湖市委主办,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青·筑梦”七彩课堂在柘皋镇汪桥村举行开班仪式,并开展首期课程。团巢湖市委副书记张浩、柘皋镇党委副书记赵承友及汪桥村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团巢湖市委首先向家长孩子们介绍了七彩课堂,该课堂是公益性的,不收取任何费用,旨在为乡镇儿童提供多彩且有益的课堂知识。张浩指出七彩课堂将根据孩子及家长的需求,结合汪桥村实际,整合多方资源,采用“个案”“小组”“个案管理”等专业方法为孩子们提供服务。最后,赵承友对七彩课堂的开班表示祝贺,鼓励孩子们每周积极参与,在七彩课堂上学到知识、增进友谊、拓展兴趣。

随后,七彩课堂正式开课,孩子们开展了破冰行动、安全课堂讲解、机器人展示及教学等,生动活泼的教学,一下子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从羞涩扭捏到积极发言,七彩课堂笑声不断、掌声不断,俨然成为汪桥村孩子们的乐园。

据悉,“青·筑梦”七彩课堂是巢湖市争创省级“青年之家”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的重要服务内容之一。“青·筑梦”作为一项公益项目,由团巢湖市委于2017年10月发起实施,其中“青·筑梦”微爱课堂自开班以来已开展130余期,参与服务人员800余人次,服务5000余人,直接间接受益达10000余人,形成了长期、稳定、持续的公益服务体系。七彩课堂作为微爱课堂的延伸进入乡镇,首批进驻柘皋镇和槐林镇,在项目运作、实施和评估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探索和优化,采取团(乡镇)干部+社工+志愿者的模式,由专业社工组织具体实施,采取家长评价+乡镇反馈+综合评估的模式进行效果评价,以项目化形式常态化开展。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