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最适合新手上路的超简单香软司康

2019-04-24 11:34:40   来源:网络

司康,最简单的烘焙点心之一,有着干香酥软的口味,制作起来简单易做,即使是新手上路,也绝对没有任何的闪失。这样的一道点心,做为每日早餐或下午茶点,都会是个非常不错选择。

司康,做为一款快速面包,不像一般面包那样需要一定的技巧,也不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而且不要看这么简单的材料,做出来的口感是非常不错的。对于新败烤箱的朋友,我是一直建议大家从司康、玛格丽特、桃酥之类的小点心入手,这样的零难度小吃,是最适合你们来初试身手的哦,绝对让你更有信心的步入烘焙的道路!

简单的做法,为什么有着这么好的口感,一方面是由于经过了这么久的不停试验,烘焙界给出了很好的配方,另一方面,也是由于自己制作,使用的都是真正美味的较好材料,这样的材料,赋予了食物最简单又最完美的味道。

材料

:低筋面粉200克,kiri奶油奶酪55克,总统黄油45克,鸡蛋一个(约52克),牛奶37克,糖50克,无铝泡打粉6克,盐1克。

馅料:

葡萄干50克。

做法:

1、将奶油奶酪和黄油分别切成小块,放在大碗中,在室温放至约一小时。

2、待奶油奶酪和黄油小块稍稍软化,用搅拌器不断搅拌至奶油奶酪和黄油混合均匀。

3、取一只小碗,将鸡蛋在碗中打散成蛋液。

4、将蛋液分三次加入黄油奶酪混合物中,每加一次蛋液搅拌均匀后才能再加入下一次蛋液,直至将全部的蛋液均匀的拌入即成蛋奶糊。

5、将低筋面粉和泡打粉和盐、糖混合均匀,再倒入到蛋奶糊中,最后再倒入牛奶和葡萄干。

6、所有的材料用刮刀切拌均匀成面团。注意千万不要过度搅拌,否则将失去司康饼的酥松口感。

7、将拌匀的面团放进冰箱里冷藏醒一小时,让泡打粉的作用在面团里充分发挥。

8、在烤盘上撒上一点点的干面粉,将面团擀厚的大面片,用花形的模具将刻花形面团。如果有剩余边角料,可重复以上步骤,再次用模具来刻成花形。

9、将印好将司康放在不粘烤盘上,用刷子在司康表面刷上一层全蛋液。

10、烤箱180度预热。然后将烤盘移入烤箱,中上层上下火180度烤制20分钟。

11、烤好后取出放至微温时食用,味道相当的好哦。

小贴士:

1、司康饼的做法有好多,可以做成各种口味:奶酪的、巧克力的、南瓜的、甚至是葱香的,加入不一样的材料,出来不一样的口味。

2、所有的粉类材料要事先混合均匀,因为司康主要是靠泡打粉来起发,因此泡打粉的量会比较大,这样的情况下,事先将粉状材料混匀就很重要,否则烤的时候会起发不均匀。

3、泡打粉用好一点的品牌,使用无铝的泡打粉对身体更为好哈。

4、面团稍揉匀就好,不要过份的揉搓,不然会影响酥松的口感。

5、做好的司康对半切开,夹上果酱酸奶的,味道更丰富好吃哦。

    责任编辑:金璐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