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炸油条,不要再加泡打粉了,用它蓬松酥脆又健康

2019-04-24 11:26:06   来源:网络

豆浆油条是我们中国人早餐的标配,不管吃多少次,都吃不腻。但是大家也都知道外面卖的油条,虽然非常的蓬松酥脆,但都是添加了添加剂的缘故,将常吃对身体不好。想吃油条的时候我们可以自己在家做,更加的健康美味,不用添加像泡打粉这样的添加剂,做出来的油条照样根根空心起孔,蓬松酥脆又健康,一起来看一下吧。

【炸油条】

1、300g的面粉加上3g食盐和2g小苏打放到一个盆子里搅拌均匀,敲入一个鸡蛋,3g酵母粉用130ml的温水化开,然后慢慢的加入到面粉中,一边加水一边用筷子进行搅拌,搅成面絮状之后加入20ml的食用油,搅匀之后下手揉成光滑的面团,面团要软一些,这样油条更好吃。

2、面团多揉一会,揉光滑之后,表面抹上一层油,然后盖上保鲜膜,发酵至原先的2倍大,面团发酵好之后拿到案板上,案板提前撒上干面粉防粘,面团千万不要揉,直接用擀面杖擀成长方形的面片,厚越0,5厘米左右,然后切成2厘米左右宽,10厘米左右长的宽条,然后两两一组叠放在一起,然后用筷子在中间稍微压一下,稍微捏一下两端,防止炸的时候散开。

3、锅烧热,倒入宽油,油温五成热下入油条生胚,下锅之前把油条稍微抻长一些,小火慢炸,定型之后反复翻面,炸至表面金黄即可出锅。

小贴士:

外面卖的油条非常的蓬松酥脆,很多都是加了泡打粉的缘故,但是大家都知道,泡打粉是添加剂,吃多了对身体不好,我们可以用小苏打来代替泡打粉,炸出来的油条也非常的蓬松酥脆,而且更加的健康哦。

    责任编辑:金璐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