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南疆旅游推介周合肥站活动成功举办

2019-04-23 10:31:01   来源:中安在线

新疆是个好地方,地广物美秀风光。4月20日,正值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由和田地区行政公署、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和安徽省驻新疆援建指挥部主办的“丝路风情地大美南疆游”——长三角旅游援疆联盟·南疆旅游推介周合肥站活动在合肥隆重举办。

长三角旅游援疆联盟三省一市前方指挥部、南疆四地州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安徽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安徽省各市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领导、旅游企业代表、新闻媒体界嘉宾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不到南疆,不知中国之美”。推介会以精彩绝伦,民族特色浓郁的和田新玉歌舞团表演为串联,和田、喀什、阿克苏、克州等南疆四地州分别介绍了各地的旅游资源和热门旅游线路。雪山、沙漠、湖泊、长寿之乡、瓜果之村、丝路故地、地质长廊、文化宝库、异域风情......在座嘉宾听完后无不对风景奇绝秀丽,美丽神秘,自然和人文物产丰饶的南疆心驰神往。

新疆和田地区行署副专员曾冠军出席推介会并致辞。他说:南疆和田古老神奇,素以“世界玉都、地毯名城、瓜果之乡、歌舞之乡”闻名于世。这里有悠久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俗风情、色香味俱全的特色美食、瑰丽的自然风光、神秘的长寿文化、安全舒适的自驾环境。本次举办的长三角旅游援疆联盟·南疆旅游推介周活动,是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推进旅游兴疆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更多的安徽游客到和田去亲身体会“丝绸之路”的浓郁风情,亲眼目睹“金玉之邦”的物华天宝,亲自感受“世界玉都”的无穷魅力!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靖表示,此次,南疆四地州在长三角三省一市援疆指挥部的支持下,整合各自优质旅游资源,合力推出南疆精品旅游线路,主动与长三角这一中国最大的旅游客源地市场实行全方位无缝对接,必将对南疆旅游业的赶超发展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安徽是一个文化旅游资源的大省,皖疆两地文化旅游资源具有很大的差异性、互补性,具有广阔的合作发展前景和空间。2019年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继续与和田地区行署、安徽省驻新疆援建指挥部共同支持“安徽旅游援疆协作联盟”成员单位开展“安徽万人游新疆(南疆)”活动;适时吸收安徽文化旅游单位和企业加入“安徽旅游援疆协作联盟”,壮大联盟力量;支持“联盟”成员单位发挥各自的优势,单独或牵头联合有关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客源送疆、人才培训和结对帮扶等文化旅游援疆交流活动。

推介会上,安徽省博物院胡敏院长向到场来宾展示了安徽博物院里的徽风皖韵,她表示借助文化和旅游部门融合的平台,可以进一步加大安徽和南疆四地州文化旅游界的交流交往交融。

2019年“皖和号”旅游援疆专列计划以及“2019发现和田之美”摄影大赛公告也在本次推介会上正式发布。安徽旅游援疆联盟成员单位将于今年南疆旅游的黄金季节--7月、8月开行至少两趟“皖和号”援疆专列。安徽环球文化旅游集团总裁徐华玉介绍到,“皖和号”旅游专列行程历时15天,途径包括敦煌、阿克苏、和田、乌鲁木齐、张掖等旅游资源丰富的热门地区。

推介会最后,安徽旅游援疆协作联盟成员单位旅行社代表与南疆四地州文旅部门签订《安徽客源送南疆战略合作协议》;安徽旅游援疆协作联盟与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文旅局签订《结对帮扶皮山县宜游贫困村旅游扶贫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也将持续深化旅游资源的互通合作,拓展对口援疆深度,助力南疆旅游发展。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