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凌云出席第十四届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并致辞

2019-04-22 17:02:34   来源:合肥市人民政府

4月20日,第十四届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在肥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张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陆建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市长凌云分别致辞。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校长、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张军作开幕报告。中国电子学会总部党委书记、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张宏图主持开幕式。

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元喜、郝跃、尹浩、黄如,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曼青、陈鲸、姜会林、樊邦奎、吴建平、周志成、王沙飞、陆军、戴琼海,国家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云峰等出席开幕式。

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是我国电子信息领域学术交流和产业推进的品牌会议,每一届均围绕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的需要确定主题,开展学术交流、技术研讨,以及成果展示和产业对接。第十四届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由中国电子学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委员会、合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智联网与未来”。

本届年会为期两天,以“创·聚·服”为目标,即创新驱动,引领产业发展;开放论道,汇聚顶尖学者;科技服务,助力区域经济。年会分为颁奖典礼、主题报告、专题论坛、展览推荐四大板块,与会专家及行业精英们围绕智联网、社会数字转型、城市大脑、半导体器件、下一代互联网体系结构、5G及后5G等高端技术与热点话题作主题报告并开展研讨。

开幕式上,举行了“2018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中国电子信息科技创新团队奖”“第六届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2019电子信息领域优秀科技论文”颁奖典礼,并发布了《中国电子学会会士观点(2019)》和学会6项团体标准。

来自全国电子信息领域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企业的专家学者、青年科技工作者,合肥市相关委办局,以及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县区的代表出席了当天的大会。

    责任编辑:金璐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